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口14岁花季少女被4名女孩强迫拍下裸照

2008年12月05日 13:15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12月3日下午4点多钟,未成年少女、14岁的小文与家人一道向海口海府路派出所报案。小文向警方介绍,前几天,自己被几名女孩用暴力手段强迫拍下裸照,这几名女孩还威胁她,要将她的裸照在社会上进行传播。警方对此高度重视,当即通过小文将强迫其拍裸照的人抓获并带往派出所接受调查,并从这些人手中找回了小文的裸照。

  记者今天下午从海府路派出所了解到:今年11月23日晚上,她被女性朋友小韩约出来喝茶。随后,她被小韩和另外3名认识的女孩子带到了海口美舍河岸边的草丛玩耍。突然,小韩一脚将小文踢倒在地,并与其他三名女孩突然对小文实施暴力,质问小文有没有骗朋友的钱,小文表示没有。

  小韩等人看到海口美舍河边人来人往,对小文下手不方便,接着又将小文带到海口大英路内的一家慢摇吧洗手间内。她们强迫小文脱衣服,小文反抗。小韩等人就威胁小文,称如果不自己脱,她们四人就要强行给小文脱衣,还要把小文的衣服带走。

  小文感到害怕只好屈从她们脱去了上衣,接着小韩等人又让小文脱下装,并用手机给小文拍下了四五张裸照。

  小文对警方说,对于骗朋友钱的事,她感到很纳闷,前段时间,她向18岁的女性朋友小青借了几十元钱,小青也认识小韩等几名女孩子。小文怀疑这4名女孩子是小青叫来的,于是小文找到了小青并告诉她被拍裸照的事情,小青感到事情严重,就找到了小韩让其把小文的裸照删除,没有想到小韩根本不删,而且还将小文的裸照给其他朋友看,这让小文感到非常害怕。于是,小文昨日下午在家人的陪伴下向海府路派出所报警。

  接到小文的报警后,警方非常重视,民警让小青将小韩约到一个固定的地点。于是,小青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小韩等人,并知道小韩等人就在解放西路的一家茶餐厅内喝茶。随后,民警赶到茶餐厅,将小韩和另外一名女孩带回派出所接受调查,并在小韩的手机上发现了小文的裸照。目前,警方对此正在做进一步处理。

  民警告诉记者,小韩今年才14岁,但已经辍学,从小生活在一个父母闹分居的家庭里,由于没有上学,小韩就在外面玩,并且结识了同样不上学的小文、小青等女孩。

  记者随后还了解到,父母关系不好对这些女孩影响很大,使用暴力手段强迫小文拍裸照的女孩小韩目前生活在一个单亲家庭里。父母亲闹分居,前2年,她随母亲来到海口,母亲在海口忙于小生意,平时管不了小韩,小韩没有人催促读书,因此在14岁时就没有上学了。母亲听到小韩强迫别的女孩拍裸照后十分惊讶。

  据她介绍,小韩平时在家里比较听话,但就是不喜欢读书。母亲没有想到这么听话的女孩竟然会在外面干出这样的事情来。

  这几个女孩都已没有上学,她们是在上网时认识的。除了上网外,她们还经常一起结伴去慢摇吧等成年娱乐场所玩耍。

  律师说法:

  强拍他人裸照可能构成犯罪

  用暴力手段强迫拍下他人裸照,是一种什么行为,如何处罚?当天晚上,记者采访了海南大弘律师事务所刘长征律师。刘律师指出,强迫拍下他人裸照,视情况而定可能负多种法律责任。首先,如果情节严重,可能构成侮辱罪。侮辱罪,是指使用暴力或者以其他方法,公然贬损他人人格,破坏他人名誉,情节严重的行为。我国 《刑法》规定,犯侮辱罪的,处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其次,可能受到治安处罚。我国 《治安管理处罚法》规定,公然侮辱他人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罚款。另外,依据我国 《民法通则》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受害者还可以提出民事索赔,肇事者还要依法承担相应的民事责任。(来源: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记者 宋亮亮)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