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流浪汉手持水果刀捅伤街头农民工(组图)

2008年12月05日 13:5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马路上被冲洗过的血迹。



捅人流浪汉



受伤农民工

  12月4日,山大路,一青年边跑边喊 :"我拨110了!"一流浪汉在后面紧追。突然,流浪汉停住脚步,一手搭在一位路人的肩膀,另一手持刀顶了过去……

  惊险!流浪汉捅伤过路农民工

  12月4日下午3点,山大路与解放路交会口向南,路西一家饭馆门前,人行道上的地面虽已被人用水冲洗,但一大摊鲜红的血迹依旧扎眼。

  “那流浪汉上去就是一刀。”目击者于女士说,大约下午两点,一名高个儿青年突然由南向北边跑边喊:“我拨110了!”一名流浪汉紧追其后。

  还没等众人明白过来,流浪汉猛地止住脚步,目标转向一名背对他的路人,一只手搭上其肩膀,“那名路人刚一转身,他另一手就顶了上去。”这时于女士才发现,流浪汉手中拿着一把“像是红柄的水果刀”。

  “那名路人看穿戴像名农民工”,于女士说,鲜血一下就从“农民工”被扎的腹部涌了出来……

  狂躁!受伤流浪汉被绑上担架

  事发突然,很多人愣在了现场。还是那名“农民工”反应快,一把将流浪汉别倒在地,一脚踩在其拿刀的手上。争夺中,他和流浪汉的手都被刀子划伤。很快,110民警赶到将流浪汉制服,受伤的“农民工”被迅速送往医院。

  民警赶到现场,流浪汉依旧情绪狂躁。“他左手受伤,流血不止,”王女士说,“可医生包扎了三次,他扯下纱布三次。”为了安抚他,民警还从旁边一餐馆要来盒饭,结果流浪汉瞟了一眼,动都没动。

  为了将其尽快送往医院,无奈之下,民警只得将流浪汉手脚捆住,先让医生对其伤口包扎处理,然后把他绑在担架上,抬上急救车。

  装的?流浪汉时清醒时“迷糊”

  下午4点,济南市中心医院急诊大厅,一名满脸胡子、衣着破旧的男子坐在担架上。“我是来看病的,放开我”,双脚还被绷带束缚着的他摇头晃脑,“我喝酒了,我做错了,我给你们磕头”。

  “我天天在山大路上捡破烂,”面对民警,他竟笑言“我看你面熟,是不是也捡过?”

  可当记者问起“你捅人了没有”时,他却沉默不语,摇了摇头。

  “你喝酒了?”

  “我是喝了。”流浪汉毫不避讳。

  “那喝了多少?”

  “我……”“爽快”的他动了动嘴唇,却把话“咽”了下去,改口道:“别问了,我不说,喝多了就成我的责任了。”

  郁闷!农民工接人途中遭“横祸”

  与流浪汉相距不到十米,另一担架上,一名中年男子躺在上面双眼紧闭。“他姓王,从新泰来济南打工的。”中年男子的一名同伴告诉记者,在他身旁,还放着两堆行李。原来这名男子是王师傅的老乡,当天下午他和另外一人从新泰来济打工,王师傅负责接站,“我们约好,在山大路上见。”

  可等了半天却不见王师傅前来,后来才得知他被人捅伤住进医院。

  说起被捅经过,王师傅有气无力。原来,当时他正由南向北走在路上,突然一只手搭在他肩上,他刚一转身,腹部一阵剧痛,“那人什么都没说,上来就是一刀。”

  医生检查发现,王师傅腹部开放性刀伤,是否伤及内脏需做CT检查。尽管暂无生命危险,但让王师傅和其老乡头疼的是,因行凶者无钱垫付费用,王师傅的治疗费、药费成了问题。“我们三人身上加起来也不过两三百元钱”,一名老乡说,“现在光检查费什么的,就要五六百。”

  猜测:可能有人欺负流浪汉

  流浪汉捅人原因,众人也议论纷纷。

  医院里,被捅的王师傅说,他不认识那名流浪汉,也不明白对方为何捅他,更不认识被流浪汉追的那名高个儿青年。

  而事发现场,王女士说,那名流浪汉从去年开始就在山大路上以捡破烂为生,一直规规矩矩,“今天如此疯狂,还是第一次见到”。

  对于流浪汉所追赶的那名高个儿青年,众人也表示没见过,而且高个儿青年穿得不错,“从衣着上,也看不出他和那名流浪汉以及被捅的农民工有什么关系”。

  而现场另一位市民却表示,那名高个儿男子惹到了流浪汉,“ 可能欺负了他”。于是流浪汉一怒之下持刀追来,高个儿青年侥幸逃脱,而农民工不幸遭殃。

  目前,详细原因正在警方调查中。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