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西安一野生动物园募勇士“与狼同居”引坊间热议

2008年12月07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胡奇伟、谢伟、王永生3名勇士从报名参加本次活动的1777人中脱颖而出。



图片来源:西部网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七日电(记者 冽玮)从十二月三日开始,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公开征集三名勇士与狼“同居”七十二小时。有关人士称,应募者踊跃,截至六日下午十七时,报名人数达一千七百七十七名,其中,大学本科以上学历者居多。街头巷尾,热议不断。

  据西安秦岭野生动物园负责人任飞翔介绍,该园将在陕西省内招募三名年龄在二十二岁至四十五岁之间,写作能力强,善于使用照相机、摄像机,胆量过人且有一定户外生存经验的男士,于十二月八日进入野狼谷指定活动区域——酷似“鸟巢”的茅草棚居住三天。 期间吃、喝、拉、撒、睡均在“鸟巢”里度过。要求他们记录下野狼的活动规律、生活习性、等级序列、帮派体系,以及狼与狼之间的情爱恩怨,狼与人之间的关系和挑战者的感受。按要求完成挑战任务者,将获得五千元人民币奖金,并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秦岭野生动物园野狼谷现有灰狼三十六只,俗称西北狼。年龄三至十岁,正值青壮年,野性十足。平时白天放入外场地,夜间收回内笼。

  记者在采访时发现,此间市民总体上对此表达出“反对”、“支持”和“看热闹”的三类态度。一部分人认为,把人放进狼群,是商家的创意噱头,用这种危险的方式吸引“眼球”,纯属是商业炒作手段。还有一部分持中立观点的人则担心搭建在狼群中央大树上的草棚整体高度是八米,但距地面只有三米多,挑战者的生命安全令人担忧。

  据统计,在报名的一千七百余人中,除本地人以外,还有来自新疆、湖南、南京、扬州等地的大学生、研究生、教师、军人、新闻工作者、户外运动爱好者等。(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