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持炸弹在河南商丘劫持两名人质被击毙(图)

2008年12月08日 09:1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12月6日,湖南新邵县26岁男子李聚财,携带遥控爆炸装置,在(河南)商丘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丰华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以购买的该公司三台粉墙机(价值约3.5万元)质量不合格为由,劫持公司两名负责人索要现金10万元。商丘警方经过4个半小时周旋,最终将李聚财当场击毙,成功将人质解救。

  【危情】持炸弹闯办公室劫持两人

  据丰华建筑机械有限公司一名员工说,12月6日12时20分左右,一名男子手持自称为爆炸装置的包裹,闯入该公司办公楼一楼经理办公室,劫持了正在商议问题的两名负责人。该男子叫李聚财,今年10月份曾在该公司购买三台粉墙机,总价值约3.5万元,但回去后发现质量不合格,他要求公司赔付10万元,否则就引爆炸弹与他们同归于尽。"男子情绪相当激动,恨不得当时就引爆。"该员工说。12时26分,该公司工作人员向商丘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报警。

  【斗智】局长上阵解救第一名人质

  12时40分,商丘市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赶到现场。据局长朱培军说,他们立即封锁现场,并疏散该公司员工和周围群众,并调集武警、刑警、治安、防暴、消防等部门警力。为了人质安全,稳住劫匪,现场指挥部决定,先由该公司员工和劫匪谈判。

  13时30分,商丘市排爆专家赶到,经确认,劫匪确实携带有遥控爆炸装置。15时许,3个民警化装成公司员工勘察地形以及劫匪和人质所处位置。15时20分,朱培军化装成该公司一名经理第一次与劫匪李聚财面对面对话。"哥们儿,咱都是做生意的,你有啥要求,尽管提出来,咱好好商量不行吗?"朱培军说。

  李聚财扬了扬遥控器,说:"没啥好说的,抓紧时间把钱准备好,找辆车把我送走。""这是俺公司的会计,你不让他走,咋给你取钱?"朱培军指着一名人质说。"他可以走,你得留下!"李聚财恶狠狠地说。"没有我的亲笔签名,钱怎么取?"朱培军灵机一动说。15时40分,经过一番斗智斗勇,朱培军成功将其中一名人质带离现场。

  【救人】10万元换回第二名人质

  16时,天色渐渐暗了下来。李聚财坐不住了,大声喊叫:"10分钟之内,钱再不送过来,就引爆炸药。"

  16时10分,指挥部决定,由朱培军再次以该公司负责人的身份,带领几名民警给劫匪送钱,设法解救另一名人质,并伺机将劫匪制伏。16时20分,朱培军等携带现金10万元,向劫匪和人质所处办公室靠近。突然,李聚财喝道:"只能你自己进来,他们两人不许进屋。""这是10万元现金,请你清点一下。"朱培军举着用报纸包裹的钱说。"不用点了,我相信你们在这个时候不会骗我。车准备好了没有?"说着,李聚财用右手慢慢把现金装进口袋,将第二名人质释放,但左手自始至终控制着遥控爆炸装置。

  【强攻】劫匪引爆炸弹被当场击毙

  "哥们儿,钱你拿到手了,车我也给你准备好了,你赶快走,咱们以后还是伙计,好不好?"朱培军说。男子哼了一声说:"别说了,你叫公司经理亲自开车把我送走。""车就在院里停着。经理早就吓跑了,我去把司机换下来,按照你的要求,把车开过来,怎么样?"朱培军说。男子并没有答话,朱培军慢慢向外走去,成功脱离劫匪控制。

  16时35分,民警向李聚财做最后的思想工作,让其缴械投降。17时,李聚财仍拒不缴械,且一再扬言要引爆爆炸装置。

  此时,指挥部下命令采取强攻措施,几十名民警同时冲入,其中一民警隔着窗户向劫匪胸部连开三枪,将其击毙。但是,劫匪还是引爆了炸弹,民警躲闪及时,无人伤亡。(东方今报 陈涛 郭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