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跨山东、黑龙江、吉林三省盗窃“飞贼”吉林落网

2008年12月08日 11: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吉林12月8日电(苍雁)12月8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跨越山东、黑龙江、吉林三省,专门攀爬居民楼实施盗窃,作案长达3年之久,案件多达40余起,案值20多万元的跨省“飞贼”,近日在吉林省敦化市落网。

  2008年9月中旬的一天晚上,家住吉林省敦化市丹江街富临花园居民楼的李某,吃完晚饭出去散步回到家中后,发现家中被盗。查看后发现家中丢失现金一千多元还有其它物品。10月1日晚,家住敦化市某小区的又一住户被盗,丢失现金三万元和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等物品。

  案件发生后,吉林省敦化森林公安局对此案高度重视,在敦化林区接连发生了多起楼房被盗案件,犯罪分子如此猖獗,盗走现金三万多元和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案值惊人,在敦化林区实数罕见。警方经过对现场勘查的结果和案件的综合分析认为,辖区发生的两起楼房被盗案件均是二楼住户,犯罪嫌疑人为两人,是采取攀爬到二楼窗户,将窗户撬开窜入室内实施盗窃,其盗窃手法和熟练程度非常老练。警方经过侦查,家住敦化市黄泥河镇的张志东和家住敦化林业局西山小区李国臣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2008年11月29日下午和11月30日早上,警方分别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审讯,张志东和李国臣二人分别交代:分别于9月中旬和10月1日晚间撬破两户楼房住宅,先后盗得现金三万二千元余元和价值一万多元的金银首饰等物品。同时,二人又供述了自2006年起至今,先后在山东胶州、诸城市;黑龙江鸡西、海林、牡丹江市;吉林敦化、珲春、白山、蛟河、榆树市等地,采取同样的手段作案40多起,涉案金额达20多万元。

  目前,犯罪嫌疑人张志东、李国臣因涉嫌盗窃罪已被刑拘,二人妻子也因涉嫌窝藏赃物罪被刑拘。据悉,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完)

编辑:庄百万】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