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管道爆裂喷出百米高火龙 村民以为UFO来袭(图)

2008年12月09日 10:12 来源:浙江在线 发表评论



深夜一声巨响地底钻出100多米高火龙



大坑附近,还有一辆被烧焦的摩托车。

  前天深夜,宁波江北区洪塘工业区一处空地上,伴随着一声巨响,一团巨大火焰,像条巨龙般从地下钻了出来。

  “太吓人了,喷出来的火,少说也有100多米高!”方界村村民毛定华当时被巨响从家里的座位上震起来,到窗口一看,看得他心惊胆战。

  UFO来了?陨石坠落?当时,目睹这一幕的村民都在猜测。

  地上冒出一个深约4米直径9米的大坑

  事情发生在12月7日晚11点50分左右。消防员及时赶到现场时,闻到了一股浓重的煤气味,后来发现,原来是埋在地下的一根天然气管道发生爆炸。

  昨天,现场还围着警戒线,地上露出一个深约4米、直径9米左右的大坑,一旁散落的泥土,被火烧烤后呈龟裂状,让人触目惊心。

  受影响的远不止这些:附近林子遭殃,许多树木起火。

  百米开外,一辆工程车的挡风玻璃被震碎,满身是飞溅而来的泥巴。

  写有“下有天然气管道设施,若有施工作业,请事先联系”字样的警示牌,已经被爆炸带来的泥土,埋到了杆子顶部。

  发生爆炸的大坑附近,还有一辆被烧焦的摩托车,车上还有一顶被烧糊的驾驶员头盔。

  热浪扑向200米外的村庄

  突如其来的巨大爆炸声,让离现场只有200米之遥的横山村村民们,后怕不已。当时房子、电视机、衣柜都在抖。

  有村民在看电视,电视画面被震成了雪花点,屏幕上的人影都不见了。大冬天的,村民们吓得来不及穿衣,光着膀子就跑出来。

  望着不远处的那团火苗,有人以为是发生地震,有的说是飞机坠落,更夸张的说法:“是不是UFO(不明飞行物)或者陨石坠落?”

  “那个热啊,人被烤得全身流汗。”有村民说。

  而在事发地500米外的村民说,从来没见过这种场面,窗户发出“砰砰”的声响,热浪扑来,只能关紧房门。

  有人违章倾倒废土导致管道受挤压爆裂

  据了解,爆炸的管道属浙江省天然气开发有限公司,位于杭甬线天然气管道江北1号至2号阀室间,管道发生破裂,引起局部失火,紧急切断阀自动关闭阻断气源。

  昨天0点30分左右,事故现场基本受控,经搜查,没有发现人员伤亡。

  事故发生后,省天然气公司和江北区政府,对事故原因展开了调查,经初步分析,事故原因是有单位违章倾倒大量废土,导致天然气管道受挤压、变形后出现管道破裂,导致天然气泄漏后遇火种发生爆燃。

  昨天下午,江北区政府携安监、城管、公安等相关部门与省天然气公司主要领导及时召开紧急会议,对下一步管道抢修、事态控制等进行了布置。

  省天然气公司总经理陈觉民表示,公司已及时调配气量,确保居民的正常用气,并将及时组织抢修力量,完成管道抢修,同时,公司将尽快开展沿线天然气管道排查工作,避免类似情况的再次发生。

  江北区丁副区长表示,江北区政府将配合省天然气公司全面做好管道抢修工作,公安部门也要及时做好事故取证、调查工作,对废土倾倒单位、人员要严肃处理,从重处罚。(杭州网-都市快报)(巾凡 沈之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