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讨要医疗费无果杀死婶婶 庭审中下跪赔罪

2008年12月09日 13:15 来源:春城晚报 发表评论

  叔叔中风瘫痪在床,妻儿都丢下他不管,侄子挑起了照顾叔叔的重任,出钱出力帮助叔叔治病。当这个孝顺的男子向婶婶讨要7000多元医疗费时,婶婶一席话激怒了该男子,冲动之下,他竟先后用刀杀死了婶婶和婶婶的儿媳……

  近日,昆明中院审理了这起故意杀人案。法庭上,杀人凶手当庭向被害人死者家属下跪,请求他们原谅自己。

  孝顺男刀杀婆媳

  这个孝顺男子叫李贵兵,四川乐山人。今年5月8日,他来到堂哥晓东(化名)开的位于五华区龙泉路上的发廊,去讨要借给婶婶杨女士的7000多元钱。见到婶婶后,对方的一席话让他愤怒了。“婶婶说我白吃白喝,还说我预谋骗她的钱,还说了不少难听的话。”

  李贵兵说:“这钱是多年打工攒下来的积蓄,我是给叔叔(杨女士的老伴)治病花掉的,叔叔在病重期间,我出力出钱帮助叔叔,现在他病情有所好转了,你们一家应该感到高兴才对。况且,我快要结婚了,你应该还给我啊!”李贵兵听了婶婶的说法,他顿时脑袋都快炸了,拔出水果刀,用力朝婶婶刺去,杨女士随即倒在地上。听到杨女士的叫声,杨女士的儿媳吴女士放下孩子,立即跑上二楼,见李贵兵手拿沾血的刀,当她还没来得及弄清楚事情经过时,李贵兵又用刀捅向吴女士,吴忍痛朝楼下跑去,没跑几步便瘫倒在地……当 120急救医生赶到现场时,杨女士已经死亡,吴女士在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当庭下跪赔罪

  李贵兵为什么对自己的婶婶和弟媳痛下杀手呢?法庭上,李贵兵的辩护律师出示了一份情况说明,这是由李贵兵瘫痪多年的叔叔口述,他人代笔的 “求情信”。原来,李贵兵的叔叔几年前中风,半身瘫痪了。他说自从瘫痪后,妻子杨女士和儿媳吴女士就拒绝为他治疗,在家没有人照顾,“妻子虐待我,我经常没饭吃,饿肚子”。后来李贵兵知道后,便搬到叔叔家,一边上班,一边照顾叔叔。对于律师的说法,公诉人是默认了。

  法庭上,李贵兵说:“我借钱给叔叔买药并照顾叔叔生活起居,先后用了7000多元。待叔叔的病情好转后,我多次向婶婶要钱,遭到拒绝,还说我是在骗钱。”而晓东则否认了“求情信”的说法,他说,实际上是妻子一直在照顾瘫痪的父亲。

  针对公诉机关的指控,被告人李贵兵的辩护人认为,公诉机关指控李贵兵犯故意杀人罪没有异议,李贵兵杀人事出有因,被害人存在过错,李贵兵去向被害人讨要欠款时,被害人不仅不还钱,还称李贵兵是“骗子”。“李贵兵在案发后一直想投案自首,其被抓获也是其未婚妻报案且积极配合警方的结果,应该视为有自首情节。”辩护人表示李贵兵主观上并不希望看到死亡,不属于罪行极其恶劣的情况,按法律规定不适用死刑。同时,两名死者的家属分别向李贵兵提出了30万余元及28万余元的民事赔偿。

  庭审中,李贵兵面对死者家属当庭下跪:“我对不起你们!请求你们原谅我,我当时也不是故意要杀她们,如果我还能从牢里出来,我一定竭尽所能赔你们!”(记者 柏立诚)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