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为爱痴迷落入“玫瑰陷阱” 网络交友被骗20余万

2008年12月09日 17: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杭州12月9日电 (张洁)短短5个月,浙江省杭州市建德小伙子王峰(化名)为爱痴迷落入“玫瑰陷阱”,冒牌“女友”陈敏(化名)编造出母亲病危、妹妹出国、遭到抢劫、患白血病等各种谎言,先后骗取王峰钱财近22万元。2008年12月9日,杭州建德市人民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敏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

  据了解,在2007年5月,30岁的建德小伙王峰在交友网站上认识了一位名叫“朵儿”的新疆女孩。初次交谈,双方十分投缘,便互留了手机和QQ号码。相聊一段时间后,双方好感倍增,于是在2007年6月1日两人相约见面。“朵儿”告诉王峰自己叫陈敏,25岁,毕业于新疆政法学院,曾做过警察,辞职后自考到浙江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眼前这位天上掉下的“林妹妹”显然已深深吸引了王峰。一星期之后,两人正式确定了恋爱关系。

  第一天约会,陈敏说钱包掉了,王峰想都没想就给了她300元钱。三天后,陈敏又以因母亲突然重病要回新疆看望并需要高额医药费为由,向王峰借钱。这一次王峰出手更加阔绰,直接汇款1万多元给陈敏。接下来,诸多的蹊跷接二连三地“降临”到了王峰这位女友头上:母亲去世、遭人抢劫、身患白血病、骨髓移植等。 而在这一幕幕悲惨遭遇的背后,陈敏一次次的向王峰伸手要到了钱。

  女友每逢悲惨遭遇,王峰就立刻汇钱救援。坠入情网的王峰对陈敏这一连串反常的举动并没有一丝怀疑。2007年10月的一天,一位自称是乌鲁木齐第四人民医院的医生通知王峰说陈敏在新疆查出得了白血病,征求王峰意见是否治病,于是王峰立即给陈敏汇了11000元。在10月18日,王峰又接到电话说,陈敏要移植骨髓,需花费20多万元,王峰又为其凑了2万余元。然而,第二天,医生又发短信告诉王峰说骨髓移植后发生了排异反应,急需2万元……

  因短暂5个月先后开销了20余万,王峰手头已无积蓄,于是只好向同事朋友借钱。同事一听觉得事情蹊跷,就提醒王峰会不会遇上了骗子。王峰打电话到乌鲁木齐第四人民医院,医院确认根本没这病人和医生。王峰即向当地派出所报案。2008年6月24日,厦门警方在厦门市湖里区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将犯罪嫌疑人陈敏抓获归案。经调查,陈敏20岁就结了婚,2003年随前夫来到杭州,后因感情不合离异。她既不是浙大研究生,也没有当过警察,所有与王峰联系的医生和警察都是他的朋友所装扮的。12月9日,杭州建德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陈敏有期徒刑1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