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为争遗产带10余名联防队员围殴姐姐全家(图)

2008年12月11日 13:02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12月4日下午,钟女士又一次来到员村南社6巷1号前,手拿法院判决书复印件,等待弟弟钟某坚,以期能说服他执行法院判决。本栏图片 信息时报记者 李启明 摄

  信息时报12月11日报道 因为父亲遗产房屋的争执,姐弟俩反目成仇,姐姐及两个儿子一家三口称被当治保会副队长的弟弟带来的10多名联防队员围殴,受伤入院。近日,来自天河区员村的钟女士躺在病床上,边哭边向记者描述自己的经历。据了解,警方目前正对打人事件展开调查。

  10多联防队员围殴3母子

  12月4日,在华侨医院急诊室,记者见到钟女士和她的两个儿子鼻青脸肿地躺在病床上,警方正在录口供。“这已经是第3次被他打得住院了,与前两次不同的是,这一次连带上了我两个儿子。”

  钟女士称,12月3日带头打人的名叫钟X坚,是天河区员村治保会的副队长,和钟女士既是堂姐弟关系,又是养姐养弟关系。钟女士的大儿子小聂告诉记者,“以前都是妈妈单独去谈,但被他打怕了,那天特意带上我们两兄弟,没想到他带了10多个手持木棒、钢管穿着统一制服的治保队员过来打我们。”“当时大概早上10点多,还没开始怎么谈,钟X坚和治保会10多个人不由分说就冲了过来,4个人架住一个打。一直到后来,妈妈喊说要打出人命了,他们才放手。”

  记者见到,小聂的病历本上,医生注明是“鼻梁骨折、身体腰腹部多处软组织挫伤”。“典型的棍棒伤痕。”一名医生说。

  争遗产姐弟对簿公堂

  记者采访获悉,钟女士和钟X坚姐弟的矛盾,主要是因为养父母遗留的房产所致。遗产位于天河区东圃镇石东村员村南社6巷1号和南社4巷1号两处,其中一处是3层楼房,另一处是平房。

  钟女士说,这两处房屋的原产权人为钟绍祥和叶娉夫妇,夫妻俩由于一直没有子嗣,很早就从亲戚处领养了养子钟X坚和养女钟女士。钟女士对记者说:“大家从小一起长大,本来并没什么矛盾,现在闹成这样,也就是因为养父养母留的房子所致。”

  据介绍,2004年老人钟绍祥去世之前,曾在广东省公证处立下遗嘱分配。根据遗嘱,钟女士分得房子遗产大半。

  “我们虽然都是养子养女,但根据农村习俗,遗产一般是传男不传女,按道理也是他应该得大部分,但他在父亲病重期间一些做法让父亲失望,父亲2005年临死前还向天河区人民法院提交诉讼状起诉他,因此父亲就把遗产大部分留给我。结果钟X坚极为不满,在老人过世后拒绝交房。”

  经过两年多的诉讼,广州市中院2007年作出终审判决,“位于南社6巷1号的房屋,由上诉人钟女士继承5/6的份额,由被上诉人钟X坚继承1/6的份额。南社4巷1号的则各分一半。”

  法院判2年房子仍被霸占

  钟女士以为法院判决书下来后,可以拿回属于自己的房子,但近两年下来,房子依然被钟X坚独占,整个“要房”过程也异常艰辛。

  躺在病床上的钟女士一边哭着,一边拿出一大堆法律文书,“每次向他谈房子,我都有凭有据,拿着这些东西,但他根本不看,一脚踩在地上然后动手打我,打完之后赔给我几千块钱医药费,整个人非常嚣张。”

  今年6月,钟女士要求天河区人民法院强制执行。“但是,因为房产为双方共有遗产,因此要去房管局登记更换房产证,但他一直拖着不去。同时,因为1/6和5/6房产难以划分,法院执行也遇到困难。”

  员村治保会:“钟队长的问题你找他问”

  针对房产以及治保队员打人的问题,记者12月4日下午前往员村治保会办公处采访,结果大门紧锁。一名工作人员在屋内对记者说“钟队长的问题你找他问”,随后拒绝了记者采访。

  记者随后多次联系钟X坚,终于在12月8日打通他的电话,他对记者说:“在电话里讲不清,我们约个时间见面谈。”记者随后根据约定时间来到员村,但发现钟X坚手机已关机。在等了两个多小时后,记者晚上8时许前往钟X坚家,发现大门同样紧闭。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