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贵阳特警被捅伤连开3枪击倒歹徒 现场如警匪片

2008年12月12日 10:35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金黔在线讯 12月11日,贵阳市公安局一名特警在抓捕行动中,被1名歹徒持刀捅断肋骨,他捂着伤口追出数十米,连开3枪击倒持刀反抗并欲伤害群众的歹徒。 

  目击者:

  抓捕现场如同警匪片

  事情发生在贵阳市花果园彭家湾街头,时间是11日中午。记者在事发1小时后赶到现场,路边一个门面玻璃门上,还留着两个弹洞。街头的群众仍在议论这次激烈的抓捕行动。

  “几个便衣从一辆车里跳出来,向路边的两个男子扑过去,当场就把其中一个男子按倒在地上,”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另一个男子扭头就跑,两个便衣追了上去。”

  路边一家牛肉粉店的老板黎某回忆说,看到一群男子扭打在一起,开始还以为是在打群架,一个便衣掏出了手枪,朝天开了一枪,还大声喊着:“站倒!”这时,大家才意识到这是便衣警察在抓坏人。

  “警察都鸣枪示警了,那个男子还在跑,”街对面的一家小吃店女老板说,“警察追到那个男子背后,那男子转过身来就往一个警察身上捅刀子,连捅了几下,然后又往前跑。”

  “被刀捅的那个警察连喊了几声‘站倒’,那男子还在跑,他就朝那男子开了一枪,好像没有打到,”一个当时正从现场路过的市民说,“那个男子朝我跑过来,刚跑过我身边,警察又开了一枪,打到了男子的脚后跟。”

  这个时候,持刀男子还在往前跑,斜穿过街道,想要冲进路边一个门面。门面是一个麻将馆,里面有十几个人正在打麻将,一个女子伸手关上玻璃门。持刀男子转身朝围过来的警察挥舞着手中的刀,不许人靠近。

  “被捅了一刀的那个警察又开了第四枪,正打在持刀男子的大腿上,”一名目击者说,“那个男子一下子就扑倒在地上,几个警察冲上去就把他按倒了。”

  “子弹打中那个人的大腿后,飞出来穿过麻将馆的玻璃门,把玻璃门打了两个洞。”一名目击者说。

  “大家都吓傻了!”一名目击者说,“追了几十米,时间很快,整个过程可能就一两分钟,像看电影一样。” 

  警方:

  他是个破案能手

  当天下午,记者来到贵阳市第一人民医院,受伤的警察刚刚做完手术。贵阳市公安局领导相继赶来,看望这名英雄警察。

  受伤警察名叫谭毅,今年32岁,是贵阳市公安局特刑警支队三大队民警。这次抓捕行动是他当天的第二次出警,一共抓获4名犯罪嫌疑人。

  前一晚,谭毅参加贵阳警方“严打两抢一盗”冬季专项统一行动,到凌晨1时许才收兵归队。“还没来得及休息,1个小时后就又出去了,”特警三大队队长范英杰说,“那是客车站附近有两男子扎媒子,抢了一个行人的手机。”出去两个小时后,谭毅带着两个扎媒子的男子回队。

  “到上午11点钟左右,又得到一条线索,说有人发现一个专门租车抢劫的团伙,窝藏在彭家湾一带。”谭毅的队友宋泳江说。举报人还说,这个团伙有4个人,除了抢劫外还经常盗窃、贩卖假钞。

  谭毅带着几名民警直扑彭家湾。中午12点30分许,抓捕队刚赶到彭家湾,就在307路公交车终点站发现了犯罪嫌疑人中的两个人。谭毅和几个队友下了车就扑过去,展开抓捕,并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

  “谭毅是我们队上的得力干将!”特警三大队队长范英杰说。

  谭毅从警校毕业后来到特警三大队,历年表现出色,工作积极主动,多次参与抓捕行动,2006年,被评为贵阳市公安系统“严打之星”。

  医生:

  受伤特警谭毅仍未脱险

  谭毅受伤后,被队友送到贵阳市一医抢救。

  “他的伤口有7厘米深,第十二肋骨被刺断,刀锋已经进入腹腔,不过没有伤到内脏。”刘主任说。

  记者离开医院时,医生仍在对谭毅进行紧张抢救,他仍未脱离生命危险。(贵州都市报 实习生 龚世丹 姜鹏 记者 赵惠)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