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大客司机撞死人后载乘客逃逸 乘客集体沉默(图)

2008年12月12日 10:5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客车挡风玻璃被撞出大洞  商报记者 邓万里/摄



肇事司机落网。邓万里 摄

  9月28日,有雨,一辆已报废的长途大客载着31名乘客经过郑州小刘桥时,“砰”地响了一声,司机说撞到了石头。

  接着有乘客报警:小刘桥附近有人出车祸。民警在现场发现,一男子躺在桥东侧已死亡,警方联系报案人要求提供线索,这次该乘客与其他30名乘客一起选择了沉默。

  “当天已找到肇事大客。要是有一个人提供线索,案子可能早破了。”民警说。

  “砰”的一声闷响后,大客载着31名乘客逃逸

  9月28日晚7时许,雨很大,一辆车牌号为豫A60136的大客载着31名乘客向郑州方向行进。在摇摆中,很多乘客昏沉睡去,这时候车已走到郑州郊区的小刘桥。

  “砰”的一声闷响后,车体剧烈一颤。“怎么了?怎么了?”不少乘客被吓醒,司机踩动油门,车继续前行。“没事,撞到了路边的石头。”司机解释说,车挡风玻璃上出现了一个三角形大洞。

  晚7时10分,司机把车开到了郑州长途客运总站旁的小道,乘客纷纷下车。之所以没有开进站是因为司机急着去修车,另一方面这辆大客是“野车”,今年4月份已报废,车后轮的闸片已被焊住,只要时速开到50公里,这辆大客就根本刹不住车。

  肇事大客玻璃上沾有毛发

  晚7时15分,郑州110接到报警:小刘桥出车祸有人受伤,肇事车辆逃逸。15分钟后,郑州交警四大队民警赶到现场,一名男子斜躺在小刘桥东侧。“已经死亡。”交警四大队事故中队中队长毛振峰说,男子头部有明显切割状外伤,可能是撞到了挡风玻璃,但桥上没有刹车痕迹,可能司机撞人后没停车就驾车逃逸。

  当晚9时,在大学路附近的一家汽车维修站内,民警发现了一辆银灰色的大客,挡风玻璃有个三角形的大洞,上面有黑色毛发。维修厂厂长称,一男子在晚7时30分把车送来维修。

  民警对车上的毛发、纤维取样后,与小刘桥上的“无名氏”提取样本一起进行DNA鉴定。5天后,结果出来了,DNA样本比对一致。

  31名乘客选择集体“沉默”

  交警四大队民警再次联系了报警的“陌生人”,对方称是肇事车上的乘客,当时司机说撞上了石头,但他清楚是撞人了。当警方要求配合提供线索时,他拒绝了。

  警方调查得知,车主王占杰,男,37岁,河南禹州市小吕乡前营村人,于是立刻对其进行网上通缉。同时,警方在各家媒体上刊登小刘桥死亡男子照片,希望送他“回家”。现在,死亡男子仍躺在医院的太平间。

  毛振峰说,其实自己愿意这样去理解,首先可以推测当时可能后排的乘客没看到,其次还有一部分人在看书、听音乐没有注意到车上发生的一切,但是至少还有三分之一的人应该清楚发生了车祸,但是截至12月10日王占杰在北环被抓时,这些乘客给了警方一个统一的回答:沉默。

  - 对话

  昨天下午3时,在郑州交警四大队事故科,记者见到了王占杰,他坚持说,出车祸时并不知道自己撞到人。

  肇事司机称,真的不知道撞到人

  记者:当时知道撞人了吗?为啥不停车?

  王占杰:我真不知道撞人了,经过小刘桥时,对面开过来一辆货车。“砰”的一声,我猜可能是货物掉下来把挡风玻璃砸了一个大洞,我想不管怎样总得先把乘客送到目的地再说,所以我就没停车。

  记者:你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撞人了?

  王占杰:当天维修厂的老板说民警在找我,我知道撞人了,就跑到妻妹处避风头。后来我回到禹州,花50元办了假身份证、驾驶证,11月才回到郑州,住到北环一个朋友家。

  筹钱活动一下,最好能私了

  记者:逃亡这段时间你是一个人吗?有没有特别惦记谁?

  王占杰:妻子一直和我在一起,这样压力小些。还能有谁?孩子吧!(一直都很平静的王占杰皱起了眉头)孩子在老家禹州上初中,是一所住宿学校,两个多月没去看他了。就是怕以后他知道了,在学校会抬不起头。

  记者:除了逃亡,这段时间你还做了什么?

  王占杰:忙着筹集钱,我现在已经弄了一万多元,如果他们没抓住我,我打算多弄点钱然后就自首。这些钱一部分给被我撞的那个人的家人,另一部分用来活动,最好能私了。(商报记者 宋晓珊 通讯员 张洪波)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