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乌鲁木齐一物业公司盗热 13万平方米居民受冻

2008年12月12日 11:09 来源:天山网 发表评论



工作人员在监控供热锅炉的运行。

  由于一物业公司擅自新建换热站盗热,乌鲁木齐市北京路上庄子片区13万平方米的居民采暖受到长达数个小时影响。目前,盗热管网的阀门已经被拆除焊死,供暖恢复正常。

  12月11日,乌鲁木齐市供热行业管理办公室通报了这起今冬供暖后查获的严重盗热行为。

  锅炉在烧,居民却频频打来电话怒言房子不热,本该“滴水不漏”的一次管网也开始严重失水。12月4日,天源热力工人发现两天内一次管网失水达600多立方米。

  “一次管网属于密闭循环,原理上应该不会失水,即便是需要补水的二次管网,一天的补水量也不会超过100立方米。”新疆天源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生产技术科科长徐隆慧说。

  热力人员沿着管网排查了5个多小时后发现,位于上庄子附近的新大科技园内不知什么时候建起一座供热站,供热站管网直接并入了天源热力的一次网。由于施工质量原因,这里的管道接口大量漏水,这才造成了主管网失水,也影响到部分居民家中用热。

  经过乌市供热行办会同新市区供热信访办召集天源热力公司、新大科技园物业管理单位科美物业公司到现场进行调查核实,科美物业公司在今冬供暖开始前,未办理相关用暖手续,擅自新建换热站并与通过其院内的天源热力供热一次管网连接。漏水后,部分管网阀门一度关闭达数小时,造成天源热力公司供热区域内的上庄子片区、霄龙房产小区及临近区域居民家中暖气冰凉。

  根据规定,用热户隐瞒用热面积或擅自并网,改变用热设施使用性质及运行方式的,城市热力行政主管部门将责令其限期改正。逾期不改正的,对单位处l万元至3万元罚款;对个人处50元至200元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今年供暖以来,我们共查处了两起盗热行为,之前一起是在管网上加装放水装置,而像此次发现的这种直接建设换热站并入集中供热网的盗热行为并不多见。”乌市供热行办介绍。

  据介绍,今冬供暖以来,各级供热管理部门已接待处理各类供热投诉4000余件次。针对供热投诉问题,乌市供热行办会同各区供热信访办共召开协调会50余次,总体情况大大好于往年,且问题大多发生在单栋、独户范围内,区域性、大面积供暖问题降低。(记者郭倩 张万德摄影报道)(亚心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