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壤塘发生冰雪灾害 中国水电集团保电促和谐

2008年12月12日 20: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成都12月12日电 (王晓东)中国水电集团四川公司11日再次派出以公司副总经理杨建明为首的技术专家,火速赶赴位于四川壤塘县的明达水电站进行破冰发电援助,化解因遭遇罕见冰雪天气造成电站不能正常运转,致使民众用电困难的燃眉之急。

  阿坝州壤塘明达水电站是中国水电建设集团控股建设的国家扶贫开发项目,也是该县目前唯一的供电电源,电站总装机3×1600KW。由于没能与四川电网联网,电站自2006年11月投运以来长期孤网运行,仅供居民照明和取暖,年用电量不足发电量的20%,导致运行成本高、亏损十分严重,2008年预计亏损将达1000万元人民币。

  进入11月下旬以来,壤塘县遭遇罕见的冰灾袭击,明达电站河床结冰,机组不能正常运转,3万余名各族群众用电困难。灾情发生后,中国水电集团立即做出指示:困难再大、亏损再多,也要保电促和谐。为此,集团连续派出技术专家协助解决破冰发电的技术难题;明达电站亦积极组织打冰突出队,并冒着生命危险24小时在冰冷的河床上进行不间断导流供电。

  中共壤塘县委、县政府对明达电站的正常运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副县长吉松平为组长,副县长邹德跃、阿达为副组长,以公安、交通、路政、电力公司、明达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为成员的救灾保电领导小组。县委书记王森、县长克克多次到电站查看灾情慰问干部职工。截止12月11日,在当地党委、政府和企业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化解多起重大险情,确保电力供应不间断。完

编辑:闻育旻】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