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作家王英跳楼身亡续 警方不予立案再调查(图)

2008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王英(左二)参加笔会时的照片。(重庆市散文学会提供)

  《重庆女作家王英跳楼身亡后续 当地警方调查结果为高坠自杀身亡,不予立案再调查

  11月24日,王英吃早饭时接到一个电话后,脸色大变,马上起身转到另一张桌查看短信,一脸苍白,茫然地望着前方。 

  重庆市散文学会会长

  邢秀玲回忆:

  11月22日,晚饭后王英曾独自出去会朋友,深夜才归来,当晚临睡前,她服了一颗扑尔敏帮助睡眠。

  11月23日,在新都宝光寺参观时,王英抽了个签,可能不太好,没向别人展示。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她说"南无成都,南无新都。"

  日前,重庆女作家王英从重庆出版社宿舍楼14楼阳台上纵身跳下自杀一事,经本报独家报道后,王英自杀的原因成为大家关注和谈论的焦点,时至今日依然是谜。近日,组织重庆散文家参加"第二届川渝散文家论坛"的重庆市散文学会打破沉默,首次就王英跳楼自杀事件发表看法,该散文学会会长邢秀玲称,笔会期间,没有人跟王英开过过火的玩笑,更没人侮辱过她,王英之死跟川渝散文家论坛没任何关系。邢秀玲还回忆了王英在笔会期间的一些细节,并转述了当地警方调查的结果:王英系高坠自杀身亡,不予立案再调查。

  笔会规定不得擅自外出

  邢秀玲介绍,出席此次论坛的重庆作家有22位(男8位,女14位),都是经过散文学会多次召开常务理事会选定的,并逐一征求本人意见。抵达成都后,住宿时都是自愿组合。作为带队人,邢秀玲还向大家宣布了几条纪律,其中包括"尊重主办方的安排,不要有其他议论和怨言"、"严格纪律,应参加论坛所有活动,有事要请假,不得擅自外出,晚上不准打麻将"、"论坛结束后,若有个人安排,要告知学会领导"。

  王英曾服药帮助睡眠

  邢秀玲说,整个笔会期间,王英很快乐,跟作家们相处很融洽,未发现有任何异常情绪,"她和另一个女作家是所有作家中年龄最小的,大家都很关照她们。"邢秀玲回忆,11月22日,晚饭后王英曾独自出去会朋友,深夜12时左右才归来,未向笔会负责人请假。"至于她会了哪个人,至今我们都不知道。"

  11月23日,在新都宝光寺参观时,王英向另一个女作家借了10元零钱,抽了个签,可能不太好,就没向别人展示。下午座谈会上,王英还发了言,不过只有简短的几句:"南无阿弥陀佛,是向佛致敬的意思,这里我要说南无成都,南无新都。"邢秀玲说,笔会期间,王英一直说自己睡不好,22号晚临睡前还服了一颗扑尔敏帮助睡眠,并说自己长期失眠,经常服药。

  "女作家不可能开过分玩笑"

  在重庆市散文学会提供给本报的一份《关于第二届川渝散文家论坛的情况汇报》中写道,24日吃早饭时,王英接到一个电话后,脸色大变,马上起身转到另一张饭桌查看短信,一脸苍白,茫然地望着前方。"王英在蓉期间,与女作家交流的话题都是文学、孩子、美容、服饰,并没有涉及其他黄色下流或作协人际关系的话题。与她先后同室的两位女作家也证实,她们与王英所谈话题也是女性话题。"邢秀玲说,王英一直很快乐,还跟大家合影留念。"女作家们不可能跟她开过分的玩笑,更不可能侮辱她。我都把她们当女儿、姐妹看待的。"邢秀玲说,王英的死令她们很意外很震惊,也非常痛心,"不过,我们至今都无法理解,不明白她为什么要自杀。对于她的自杀原因,任何人的猜测都是不可靠不可信的。"

  昨晚,记者致电当地派出所欲了解情况,曾参与调查此事的民警拒绝了记者采访。死者王英的丈夫也无法联系上。邢秀玲向记者转述了当地警方的调查结果,王英系高坠自杀身亡,警方不予立案再调查。至此,备受关注的"王英跳楼自杀事件"告一段落。 记者 庞山岚  

  相关报道:

  重庆跳楼女作家遗体火化 警方介入调查真相(图)      

    38岁重庆女作家跳楼身亡 曾留短信“人言可畏”     

    重庆女作家自杀续:家人称其曾在笔会受屈辱(图)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