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伴女友地震中挺过104小时 兑现承诺成婚

2008年12月15日 10:07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在5·12大地震中被埋104个小时,并在男友现场求婚所予力量中坚持获救的贺晨曦,今日将同丈夫赴京筹办特别婚礼

  “我们结婚吧,你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

  “我喜欢中式的。”

  “可西式的礼服多漂亮啊。”

  “那我们先西式再中式。”

  “好,什么都听你的。”

  2008年5月16日,郑广明第一次向尚被埋在废墟中、命牵一线的女友贺晨曦求婚,当时,二人恋爱不到两年。郑广明不离不弃的守候,并在随后的18个小时里不断说着绵绵情话,贺晨曦在爱情的支持下挺过104个小时后被平安救出。

  两人执著地将童话一般的爱情变成了现实———淡出了媒体的视线,郑广明和贺晨曦这对情侣已经在10月6日领了结婚证。没有鲜花戒指和浪漫的求婚,只有简单平淡的相守。而今日,两人将赶赴北京,为两人的婚礼进行前期的筹备。

  废墟上求婚

  这段感情始于校园,却在一场旷世灾难中升华。

  两年前,还在四川师范大学读大四的贺晨曦在一次同学聚会上,认识了比自己小四岁的黑龙江男孩郑广明。那时,郑广明在成都学习计算机,他对晨曦一见钟情,然而年龄的差距总是让贺晨曦犹豫徘徊。在多次的拒绝后,郑广明却越挫越勇,终于两人的感情在执著和循序渐进中缓慢爬升。

  毕业后,两人分居两地。贺晨曦考进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北川支行,成了一名普通的出纳员,而郑广明在成都打工。两人没有过多考虑未来的事,只想趁着年轻,努力工作。5月12日,郑广明请假到北川看望贺晨曦。14点21分,晨曦去上班,郑广明在寝室里玩电脑等着女友下班。

  灾难突袭,大楼垮塌。贺晨曦被埋在废墟下生死未卜。郑广明却一直没有放弃希望。5月16日,在救援人员的努力下,一条大约7米长的通道打通,证实了贺晨曦依然活着。一直守候在外的郑广明顾不得墙体随时崩塌的危险,将头伸进洞口,吼出了一句让大家都意外的话:“我们结婚吧,你喜欢中式婚礼还是西式?”一句话,重新点燃了晨曦对未来的渴望。被埋了104个小时后,贺晨曦被平安救出。

  废墟上的求婚让人动容。那时起,郑广明就作出个决定,不管贺晨曦是否会残疾,他都要照顾她一辈子,因为他承诺过。

  平淡的相守

  一直在重庆接受治疗的贺晨曦在8月份回到了老家绵阳。9月,郑广明带着晨曦回到了黑龙江见了自己的父母。那时,由于右脚切除了两个脚趾和长时间的挤压,晨曦依然不能走动。郑光明就是她的双腿,背上背下毫无怨言。在心里,晨曦也认定了这个清瘦、脸上还有稚气的男孩,能够给自己幸福。

  真实的求婚毫不浪漫。那天,晨曦说“我们干脆把证领了吧”,广明说“好啊”,于是10月6日,两人在绵阳领取了结婚证。10月7日,两人就来到了成都,开始了属于两个人的夫妻生活。

  婚后的生活很简单。郑广明在成都一家公司打工,晨曦在家休养。晨曦的身体恢复得很好,除了不能长时间的走路,生活已经完全能够自理。每天,晨曦要去市场买菜,然后慢慢爬上7楼回家。由于右手的神经还在恢复中,不能拎重物,有时还要爬两次楼,把菜分批拎回家。“家”是租来的一间小屋,看起有些简陋。合租的人并不知道,这对年轻的小夫妻,曾经让无数中国人感动。

  小家没有电视电脑,郑广明一下班,晨曦就会端出已经准备好的饭菜。晨曦不让广明做饭,“因为他做的菜很难吃”。吃完饭,两人都会牵着手到楼下散步,多走动,能让晨曦的腿恢复得更好。晚上,躺在床上,广明会给她按摩脚部。也许没有地震,两人至今也只是一对普通的恋人。然而一场普通的爱情,却经受住了最残酷的考验,婚姻是最自然的结局。

  赴京办婚礼

  淡出了媒体的视线,两人的生活很简单。没有什么浪漫之处,有的只是平淡相处和经常的争吵。“拌嘴”是小两口相处的基本模式。两人经常憧憬婚礼,晨曦说自己还是喜欢西式,因为可以穿上漂亮的婚纱,广明就会看她一眼,说“你那么胖,婚纱有你穿的尺码吗?”对于曾经媒体的关注,广明经常开玩笑,说“怎么没人给我写情书呢?”,换来的是晨曦的一顿拳脚。

  然而,两人的生活还是让许多人牵挂着。得知两人一直没有举办婚礼,昨日,北京卫视《真情耀中华》栏目组的工作人员找到了小两口,想将一个特别的婚礼送给两人。

  今日,两人也将随着栏目组一起到北京,开始筹备一场温馨浪漫、充满惊喜的婚礼。 (成都商报记者 柯娟 摄影 刘畅)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