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公司规定职工上厕所要先申请 超过5次要被罚款

2008年12月16日 08:2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鄞州区洞桥镇鑫晟工贸实业有限公司员工投诉公司,称其管理不够人性化,公司“新规”规定员工上厕所要申请,超过规定次数要罚款。相关劳动部门也同样收到了该投诉。

  昨天(15日),记者同相关部门调查后发现,投诉内容部分属实,不过,企业承诺,会对现行的离岗证制度进行完善。

  职工投诉

  企业新规不人性化

  近日,本报接到投诉,主要内容为:“位于鄞州区洞桥镇的鑫晟工贸实业有限公司自本月5日开始,对该公司包装车间推行了一个新规定,员工在上班时间内(8:00-21:00)上厕所次数为3次,超过5次的将要被罚款,而且上厕所要打卡,并由小组长做好登记手续,因为该车间所有员工都是女性,所以另规定员工来例假必须向车间主任请假上厕所,不请假的也要罚款。请问这样的规定是合法的吗?”

  记者在劳动部门的相关网站上也看到了该投诉内容。

  记者调查

  职工上厕所要先申请

  昨天上午10点半,记者来到鄞州区洞桥镇鑫晟工贸实业有限公司,恰巧遇到了鄞州区劳动和社会保障监察大队等工作人员来了解情况。

  一位姓高的厂长带记者来到该公司包装车间。经了解,该包装车间有50人,只有两位是男员工。因为是下班时间,不少工人去就餐了。记者来到洗手间,等来了上厕所的女职工。一位河南妹否定了规定上厕所次数、超过五次要罚款一说,但是上厕所要领离岗证,她表示也能接受。

  据这位厂长解释,员工离岗,包括上厕所,需要在一份表格上填上相应字母再领一个离岗证。随后该厂长把一份表格和一个离岗证拿到记者面前。(来源:现代金报)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