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民因打错电话产生误会 被逼给镇书记下跪(图)

2008年12月16日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李建安还原给镇党委书记下跪情形。



镇政府。

  (陕西)凤翔县糜杆桥镇五曲湾村三组村民李建安给镇党委书记打电话反映问题,不料挨了一顿“臭骂”,他气愤不过就将书记“电话骂人”的事到处宣扬。这事很快传到镇党委书记王晓伟耳中,王书记专程到五曲湾村找李建安告诉他事实真相,说他根本没有接到李建安的电话,骂人之事更是无中生有。

  李建安认为电话号码是镇民政干部给他的,即使打错了电话也不应由他承担责任。可王书记非让他承认错误,倔强的李建安竟当场下跪请求书记谅解。

  这件事在事发地五曲湾村造成一定的影响,那么,村民李建安有什么委屈非要用这种极端的做法向镇党委书记“请罪”?而书记对这么件小事为何穷追不舍?当地干部群众又是怎么看这个事情?带着种种疑问,12月12日,记者到事发地凤翔县糜杆桥镇进行调查采访。

  打错电话六旬翁下跪求原谅

  “我给镇党委书记打电话反映问题,把手机号码拨错了,没想到他不依不饶,我被逼急了,只能跪下向他认错请求原谅。”66岁的李建安老人用一口地道的四川话向记者诉说他所受的委屈。

  李建安是凤翔县糜杆桥镇五曲湾村三组村民,他对村干部退耕还林虚报土地面积套取国家资金、移民搬迁收招待费和村干部选举等问题多次向镇领导反映,镇党委书记王晓伟表示一定给他一个满意的答复,可等了一段时间后,李建安发现他所反映的问题没有得到解决,他想打王书记的电话询问此事。于是,就拨通了镇政府的电话问王书记的手机号码,接电话的民政干事梁某听不懂他的四川话,经过再三询问,才将王书记的手机号码告诉了他。

  李建安说,此前王书记曾亲口对他说,有什么问题直接打电话向他反映。没想到12月5日10点10分当他给王书记打电话时,接电话的人却说:“你打错了。”他再次拨打,接电话那人就骂:“狗X的你胡打啥呢?告诉你打错了你还打?找死啊。”老李气坏了,他也用脏话骂对方。那人就将电话挂断了。

  事后,李建安越想越生气,心说王书记怎么是这么个态度?你让我给你打电话,可打你的电话你却骂人。他气愤不过,就将此事向本村的村民和村干部诉说,以发泄心中的不满。村干部给王书记汇报工作时,把这事向王书记汇报上去,说:“我们村的李建安说他给你打电话,你在电话中骂他呢,然后到处败坏你的名声。”

  12月7日16点,王书记来到了五曲湾村委会办公室,在包村干部的陪同下,他先和村支书、村主任以及四个村组长开会布置工作。会开完了,他准备到李建安家去,当面将情况说清楚。就在这时,得到消息的李建安主动找上门。据李建安讲,进门后,他坐在村委会办公室的沙发上。王书记让在场的人先出去回避一下。等人走完了,他问李建安:“你给我打电话啦?”李说打了。王书记非常生气地说:“你把电话打错了,还骂我败坏我的名声,你60多岁的人了办事咋没点情形。”

  李建安发现他真的把电话号码搞错了,就向王书记承认错误,说不该在群众中说“王书记在电话里骂人。”可王书记不依不饶,李建安说他没办法只能跪在王书记的面前,请求他原谅。

  当讲到下跪时的情节,年逾六旬的李建安忍不住泪流满面。他认为王书记是不让他向上边反映五曲湾村存在的问题,可他不答应,所以才以这个事为借口,有意刁难他。 (来源:东方网)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