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研究生被父捅死续:父子为争遗产曾对簿公堂(图)

2008年12月16日 14:5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小傅生前曾在珠江边留影。

  相关新闻

  研究生被父亲捅伤续 伤者抢救无效死亡     

   广州一研究生在校门口被父亲捅伤 祸起家庭矛盾

  新闻回顾

  2008年12月7日,一名广州某大学医学院研究生,在珠海怀疑与父亲发生口角,结果被父亲随身抽出一把尖刀捅成重伤。由于捅中了大腿股动脉这一要害部位,在送院抢救后,于12月11日凌晨证实不治。父亲被警方刑拘,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当时有传儿子因家庭矛盾常打父亲。

  本报接连报道了广州某大学研究生被父亲捅成重伤,随后抢救无效的消息。数日来,这家人的悲剧备受关注。通过知情人士提供的线索,记者看到了死者小傅的QQ空间。将近15000字的内容,透露了很多之前不为人知的事。在知情人的帮助核实下,记者试图通过这些信息,探究悲剧发生的原因和背景,还原事件的真相。

  小傅的QQ,昵称雪寒,QQ空间的名字是“发牢骚”,文章时间跨度从2007年11月14日到2008年12月1日,基本上每个月都会有3篇以上,最多的一天就有3篇,总字数接近15000,详尽记录了逝者小傅近1年来的心情。

  “贱人”和“精神病人”是父亲?

  “最近有个亲人犯精神病,把大家都烦得不得了,管也不是不管也不是。” “那个贱人已经搬走了,值钱的东西都搬走了,我不知道是高兴好还是不高兴好。如果他不在了我会更高兴。”

  类似“贱人”和“精神病人”这样的称呼,在小傅QQ空间的多篇文章里出现,而且从文章的内容可以看出,这个人是他的亲人,而且是一起住在珠海家里非常亲近的亲人。每次小傅提到这个人,语气就比较沉重,“烦恼”“强颜欢笑”,是小傅面对这个人的时候用的字眼。

  小傅的好朋友知情人士小月(化名)说:“他口中的‘贱人’和‘精神病人’,都是指他的父亲。开始我们好朋友看到他的QQ空间里头的话,也是十分不解,随后找到机会问他,他亲口给我们证实的。”

  小傅的大学同学小花(化名)告诉记者,小傅曾有一个女朋友叫小黎,但他父亲曾拿刀到小黎单位闹事,逼小黎跟小傅分手。“从他爸带刀在身的那个时候起,小傅就叫他精神病人。”

  父亲一年前就已藏刀在身?

  “2008年1月1日,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虽然今年开了个不好的头,那个精神病人又出来捣乱了。我已经沉默了,不情愿地强颜欢笑了,还是不行……最近的一次发生在10个小时前,他终于把他珍藏了好久的刀拿出来了。”

  这是小傅QQ空间里头的一段原文。2008年1月1日这天,小傅写了3篇文章,详细地描述他面对所谓“精神病人”时的心情,他对待父亲把刀拿出来时的反应。“明天希望他不要再捣乱了,我永远不想再见到他了。永远永远。”

  小花还告诉记者:“小傅生前透露,父亲跟他在一起的时候一直都带刀在身,已经持续了一年多。”联想到12月7日,小傅在珠海车站等车的时候,被父亲随身抽出一把尖刀捅成重伤的事实,如果小花的话是真的话,似乎两人矛盾由来已久的说法具有说服力。

  父子打官司儿子少拿100万?

  在4月份,小傅有多处文字提及谈判、官司等的字眼,其中“终于勉强达成了协议。东西是分下来了,估计比我打官司少了整整一百万”,可以看出,涉及的金额肯定超过100万元。大学同学小花据称看到过小傅与父亲的诉讼原件,他说:“涉及的金额估算是300多万。他们已经上过一次法庭。后来法官让他们进行私下和解,他们经过谈判以后达成了协议,小傅协议后分得的钱比他预想中的少。”

  母亲两年前被炸死引发矛盾?

  在和小傅生前好友及同学的交谈中,记者获知一个重要的线索,小傅的母亲在2006年死于一次爆炸事故,该事故能够从当年的媒体报道中查到。

  记者根据知情人提供的信息,找到了当年的媒体报道。事件梗概如下:2006年9月13日,珠海市香洲南坑市场内,一辆银白色的私家车发生爆炸,一名女子被炸死在车內。目击者称,事发时曾看到一名穿红衣男子从车內逃出。又有人称,怀疑有可疑男子向车内投掷爆炸物。

  知情人士小月说:“他一直认为是人为的。”小月介绍,小傅的母亲是澳门几家公司的老板,名下有物业,有私家车,拥有数百万身家。“小傅一直怀疑事情与他父亲有关,他认为是父亲为了遗产干的,由于案件没破,他也没有确凿的证据,这一点成为他一直以来的心病。他与父亲的矛盾,很有可能就是来源于此。”小月说。(文/记者陆建銮)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