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老人膝下5子女病倒无人管 警察砸坏三把锁救人

2008年12月16日 14:59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高龄父亲生病住院,5个子女拒绝到场。78岁的林伯近日因高血压在家晕倒,幸亏邻居发现及时报警才被抢救。但在得知父亲住院后,5个子女却都推辞不愿去探望。儿子说,子女生气是因父亲老来闹离婚;父亲说,离婚是因妻子怀疑自己有外遇两人总吵架实在过不下去。

  警察砸坏3把锁救老人

  林伯家在宝庆新北约,他是几年前才搬来自己一个人住。前日凌晨,邻居觉得林伯家有些不对劲,于是打电话报警。

  警察砸坏3把锁进入房间,发现林伯躺在床上,并已陷入昏迷,身体僵硬。邻居徐伯赶紧拨打自家的“平安通”,120把林伯送到广州医学院第三附属医院进行抢救。

  据护士介绍,刚来医院时,林伯不断地喊“救命”,当晚还不断大喊大叫,在病床下走来走去。昨天下午,记者在广医三院见到林伯,他躺在病床上,眉毛和胡子花白,眉毛很长,不断说着话,不过大多语句含糊不清。广医三院的医生介绍,林伯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压,昏迷就是由高血压引起的,好在及时送到医院才得以成功抢救。

  让人意外的是,林伯的5个子女,三个儿子两个女儿,集体拒绝到医院探望和照顾父亲。子女们都称自己工作忙没有时间,甚至有儿子说“病了别找我”。

  与老伴离婚与子女翻脸

  本应恪尽孝道的子女为何放弃照顾年老父亲的责任?记者拨通林伯二儿子林先生的电话,他不断地说:“肯定有很多问题但很难说清楚”。他说,自己已将父亲病情告诉其他兄弟姐妹,但都不愿意到广州。

  林先生感慨地说,“说一天也说不完”。他说,之所以兄弟姐妹冷落父亲,是因为本来好好的日子,父亲几年前却执意要和母亲离婚,这遭到子女的激烈反对。不过,法院三次过堂后,宣布林伯和妻子离婚。现在,母亲和子女们住在顺德,父亲就自己住。

  为什么一把年纪还要离婚?“我看他是有点不正常”,林先生感到很愤怒。林伯自己的说法就更详细。他说,自己和老伴1941年结婚,相濡以沫几十年。不过几年前,妻子就总怀疑自己有外遇,两人为此经常吵架,实在住不到一起。“我怎么可能有外遇”,林伯觉得很冤。在林伯看来,儿女之所以不理睬自己,是因为他们也认为自己有外遇毁了这个家。

  儿子称只能看街道怎么做

  徐伯告诉记者,林伯几年前搬到现在的房子后很少出门。林伯最近身体不是很好,社区已专门安排他到民政医院看病,不过他拒绝就医。但林伯所在的莲塘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介绍,林伯很喜欢说话,经常一说就是一两个小时。

  徐伯说,林伯的子女极少甚至没有来看他,林伯就是自己一个人独来独往。居委会工作人员说,因林伯有子女不是孤寡老人,居委会所能做的事情不多。而林伯的儿子则表示,现在也不知道怎么办,如果父亲自己不能回去就看街道的了。 (记者徐静)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