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京一奥迪专卖店遭强拆 损失恐超8000万元(图)

2008年12月16日 16: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2009年12月9日,南京市雨花台区陵南街道办事处辖区的一家奥迪专营4S店的员工遭遇了一个惊心动魄的清晨。

  回忆

  有好几个人被电棍击到

  凌晨6时许,奥迪4S店突然被七八百名身着迷彩服,头戴白色钢盔的人员围住,店员注意到钢盔上写有雨花台拆迁、行政执法等字样。

  在随后的7个多小时中,这些人砸碎玻璃,用事先准备好的乙炔枪切断奥迪店的外钢支架,又在店中又砸又抢。当时店中有40多名值班的员工,有的被直接打出、赶出店外,有的则吓得躲进展厅内的展车。

  当天负责24小时抢修任务的经理回忆起当时的情景,仍心有余悸:“我们事先没有接到任何人强拆的通知,这帮人不知道是从哪儿来的,一进屋二话不说就开始打人、砸东西!我们几个人被追着打,都躲到奥迪TT车里面了,这帮人还围着车狂砸!”

  经过长达7个多小时的强拆,4S店已经只剩下断壁残垣,到处都是玻璃碴以及破损的商品车等。

  一位姓周的销售总监接受记者采访时眼眶还带着青紫色。他说:“我们有好几个人被电棍击到,我的头也被打出了血,医生诊断是鼻梁骨移位……”

  据介绍,这些人还挨个儿把店内员工和周围想用手机拍照人的手机全部收走,并将店中精品销售部预备馈赠客户的积分兑换礼品哄抢一空,现场监控录像设施遭破坏,业务数据服务器全部被没收,正常业务运营已经瘫痪并累及客户。

  这家4S店一位董姓的执行董事说:“我们很多人打了无数次110报警,始终无人出警。找到法院,法院的人说,这事我们不会立案,找到市信访办,他们说,这事归所在的雨花台区管,找到雨花台区国土局,他们也说这事主要不归他们管……”

  缘由

  4S店被指漫天要价

  据了解,被强拆的这家奥迪4S店——江苏华兴深蓝汽车有限公司,是一家私营股份制企业。此前,这家奥迪专卖店一直在与征地方就补偿款问题进行交涉,但双方意见差距较大。

  4S店一个多亿的征地补偿款要求被指漫天要价,但这家4S店资产方人士表示,要1.1亿至1.2亿并非漫天要价。这里包括:

  重新租用或征用土地的损失:原来20多亩的土地总租金为15万/年,按尚余下的40年总租金为789万元。而按现在周边市场地价如另租地,20多亩40余年的总租金就得6300多万元,重新租地损失为5511万元。

  如实行征地,按周边300万/亩的市场行情,同样20多亩的征地费就得6000多万元,征地损失为5211万元。

  原有展厅建筑物拆除的损失:原奥迪专卖店建筑物及附属设施建设费用共计5331万元。

  重建展厅费用:重建奥迪展厅主体部分预算为3600万元,包括其他装饰,市政、水电接入、绿化、亮化等共预计6000万元。

  停业期间的直接经济损失:公司每月赢利90万元,以停业6个月计,共计损失540万元。

  搬迁费用:公司存在大量备件、商品车、维修设备、IT设备、家具等,每次搬迁需60万元,两次搬迁需120万元。

  至于政府方面的补偿款是如何得出的,记者目前仍无从获知。

  损失

  店方估计或超八千万元

  这次强拆事后被一个名为《实录2008年最火爆的南京奥迪4S店被拆》的帖子在各大网站广为传播。帖子称,“店内价值七八千万的奥迪名贵轿车在半小时内便成为废铜烂铁”。这句看起来有些夸张的话与奥迪专卖店资产方的初步统计总体上颇为一致:“此次强拆共造成损失超过8000万元”。

  8000万元大致是这样得来的:

  这家店的负责人说,强拆时仅展厅内被毁的车辆就包括奥迪A8、奥迪A5、奥迪TT等约10辆。这些奥迪车售价最便宜的六七十万,最贵的达到一百三四十万,全是进口车。按照他们此前交涉征地补偿款时的估算“原有展厅建筑物拆除的损失:原奥迪专卖店建筑物及附属设施建设费用共计5331万元”。

  拆迁办回应

  4S店要价1亿多

  与政府出价相差太多

  据了解,事发当天从事强拆的包括:雨花台区房屋拆迁安置办所属的拆迁队、雨花台区国土局、雨花台区法院、这家奥迪4S店所在地陵南街道办事处等机构。

  记者昨天打通当时在奥迪4S店强拆现场的雨花台区法院执行庭一位姓陆的副庭长的手机,电话转到了秘书台。据介绍,这家奥迪4S店所在地陵南街道办事处的金主任当时也在现场,记者随后又拨通金主任的电话,闻听是记者,金主任立刻挂断了电话。

  记者随后又找到雨花台区房屋拆迁安置办用地科一位姓顾的副科长,她也是雨花台区房屋拆迁安置办直接经办此事的人。据她介绍,这家4S店处在修建高铁沿途拆迁范围内,位置重要,工程时间紧迫,但关于拆迁款的问题一直谈不拢,省、市、区、街道相关部门都找他们谈过,但都谈不成。“主要是他们要价太高,要1.1亿至1.2亿,政府只能给1000多万,相差太多”。

  只是正常执行公务

  没有打人伤人也没什么经济损失

  顾科长表示,9日拆迁当天,“当时只是在正常执行公务,执行公务过程中,确实有人想阻止,执法过程不允许有人影响、干扰执法,但并没打人、伤人,也没什么经济损失”。

  对于“确实有人被打伤和确实有车被毁”的问题,她又说:“有人躲在车中不出来,只能强行执法,也只是打碎了车玻璃,也属正常。不过我当时没在现场,准确情况我也不清楚。但是我们会妥善处理好这件事的。前两天他们已经找过我们,态度已经比当天好多了。” (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 奚宇鸣)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