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骗子自称"联合国三军总司令"诈骗 被判无期徒刑

2008年12月16日 22:21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如果有人自称是“联合国海、陆、空三军总司令”“五星上将”,可以为你揽工程,恐怕稍有常识的人都不会相信。可偏偏有人在这些“大人物”的“忽悠”下,被骗了600多万元的巨款。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日前对此案作出一审判决,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桑宝兆和杨秀峰无期徒刑;另外3名被告人李加文、周信发、许京如也因犯诈骗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5年、13年和12年。

  今年55岁的桑宝兆是河北省唐山市的一名无业人员;51岁的杨秀峰来自河北省文安县,只有初中文化,是北京市天地人和新源技术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根据一家被骗企业的报案材料显示,北京市天地人和新源技术有限公司法人代表杨秀峰以公司为操作平台,纠集桑宝兆、李加文、周信发等人,以发包工程为名,先后诈骗该企业604.5万元。在行骗期间,杨秀峰自称是价值数万亿美元的中华民族资产的唯一继承人,不久将被授予中国唯一的一个五星上将之职,并出任联合国海、陆、空三军总司令等职务。而桑宝兆自称承办民族资产为国家立了功,将出任相当于部级的11个职位。

  而上面这家企业并不是唯一被“忽悠”的。根据查明的犯罪事实,法院认定被告人桑宝兆、杨秀峰参与诈骗3起;被告人周信发、李加文、许京如参与诈骗1起。

  北京市一中院审理认为,被告人桑宝兆、杨秀峰等人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共同编造虚假身份,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均已构成诈骗罪,依照我国刑法相关规定,法院作出上述一审判决。(记者公磊、李京华)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