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京报:牵涉到中国,西门子贿赂了哪些人?

2008年12月18日 04:0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12月5日,据悉西门子2008财年(2007年10月1日至2008年9月30日)在中国的销售收入达到570亿元,新订单总额为655亿元,同比均增长19%。 中新社发 井韦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据美国司法部文件披露,震惊海内外的西门子全球腐败案,已牵涉到西门子中国公司的诸多业务领域。西门子交通、西门子中国输变电集团和西门子医疗集团皆有在华行贿行为。(12月17日《第一财经日报》)

  商业贿赂是世界各国普遍打击的一种犯罪,我国也在2005年10月加入了《联合国反腐败公约》。现在通过国际社会的调查,西门子在华的商业贿赂案件已经十分清晰,我国有关部门可以利用国际社会已经掌握的案件线索和信息,在国内进行有针对性的彻底调查确认,锁定涉嫌受贿工程和嫌疑人,然后根据中国法律对嫌疑人进行惩戒。

  事实上,西门子在华医疗系统的商业贿赂案已有处罚结案的实例。譬如今年3月8日,吉林松原医院的一名放射科主任就因为收受西门子的汇款6万美元被判14年。而据报道,在2003年到2007年间,西门子曾向5家中国国有医院行贿1440万美元。此外,西门子还向231个独立的医院销售项目支付900万元贿款。这2300多万美元的贿赂款,主要是供中国医生到国外进行豪华旅游。这些信息串联起来,那些曾经受贿的医院应该不难查出来。何况,还有医生们出国旅游考察的信息佐证,只要调查部门细细甄别,谁受贿必定一目了然。

  据已经公开的信息,在2002年到2007年的5年间,西门子还通过贿赂中国部分官员,获得了价值10亿美元的地铁工程和华南地区两个总价值约为8.38亿美元的电力高压传输线项目。有关部门应该按图索骥,锁定这些受贿官员。

  对西门子涉华商业贿赂案进行全面调查,不单单是查清这些事件的来龙去脉,给公众一个交代,也有助于提升我国反商业贿赂的法治水平,并在国际上赢得声誉。

  □张敬伟(江苏 公务员)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