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民生工程再“扩容” 农家门口可打“国球”

2008年12月18日 04: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吴兰)记者从安徽省财政厅获悉,明年安徽民生工程再“扩容”,从最初二00七年的十八项增至二十八项,其中新增的民生工程包括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在五百五十个行政村,每村投入三万元,建设一块标准篮球场,配备一副标准篮球架和两张室外乒乓球台。此举让普通百姓在家门口就可以打中国的“国球”——乒乓球了。

  目前,安徽明年的民生工程“扩容”方案已经确定。明年该省将投入二百二十多亿元,实施二十八项民生工程,惠及五千九百万城乡群众。据悉,安徽自二00七年,实施十二项民生工程,当年四千万群众收益。今年实施十八项民生工程惠及五千多万群众,而明年将有五千九百万城乡群众直接受益。人均受惠也将由今年的三百二十元增加到三百七十二元。

  新增的民生工程包括:“农家书屋”工程,计划投入六千万元,在全省建设三千家农家书屋;建立政策性农业保险制度,计划投入三点九亿元,开展政策性农业保险试点工作;培训新型农民,计划安排两点五四亿元,培训新型农民五十六万人,包括农村劳动力转移的阳光工程以及农业专业技术培训和农民创业培训等;农民体育工程建设,计划投入以前六百五十万元,在五百五十个行政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每个村投入三万元,建设一块混凝土标准篮球场,配备一副标准篮球架和两张室外乒乓球台等十一项工程。

  据介绍,因为明年安徽全省农村中小学D级危房改造任务基本结束,退出民生工程项目,其余十七个项目继续实施,加上新增的十一项,明年安徽将实施二十八项民生工程的二百二十多亿元,主要倾向农村,倾向更加困难的群体。(完)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