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环卫工劝阻公交售票员乱扔垃圾遭暴打(图)

2008年12月18日 09:53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贺建华被打得头破血流(沙区环卫供图)

  16日晚10时许,沙坪坝三角碑711路公交车终点站,女环卫工贺建华因制止711公交车驾售人员乱扔垃圾,车上一名男子将她打伤。贺称打人者是该路队的售票员,但截至目前,711路队还未查到真凶。贺说,她将天天蹲守,直到亲自揪出真凶为止。

  女环卫工右肾挫伤

  贺建华今年45岁,来自合川,是沙区环卫处三角碑所环卫工。昨日,渝碚路派出所,贺建华头包纱布,其病历显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精神较差,前额见挫伤肿胀,左前额有挫裂伤口,右肾挫伤……”

  贺称,事发当时她正在711终点站旁清扫,突然,在清扫过的路段,停靠在路边的一辆711扔下一堆垃圾。贺上前劝阻,结果与车上的驾驶员发生争吵。此时,该车上的一名年轻男子帮腔,随后男子跳下车,先是用膝盖猛顶她腰部,然后抓住她的头用力往地上撞击。贺当场头破血流,呕吐不止。贺说,对方打人后,跳上711跑了。因自己当时头昏眼花,没看清对方车牌号。

  派出所已介入调查

  一位好心市民报警,110火速赶往现场。目击者称,打人者是该路队的“年轻崽儿”,“有点恶”,众人纷纷谴责打人男子欺人太甚。民警向711员工打听打人者情况,对方均表示“不认识此人”。晚上10点至10点半,该路队共发出了15辆车,民警将15辆车的车牌号逐一抄下,连同贺及711路队员工送至渝碚路派出所接受调查。民警分析,打人者是该路队员工的可能性极大。

  事发当晚,711路队负责人与三角碑环卫所所长张盛约定:17日下午2点在渝碚路派出所协调解决此事。然而昨下午,当张和贺如约来到派出所时,对方却爽约,告知“改天再说”。昨日,记者向711路队一负责人了解情况,对方称至今没查出打人者是谁,“如果他确实是我们路队的,他将被开除,并且还得向伤者赔礼道歉并赔偿相应损失。”

  贺建华告诉记者,虽然自己没记住车牌号,但她清楚记得对方相貌,对方年约20岁,身高约1.7米,当时穿红色外套,内穿着白色棉毛衫。为早日找到真凶,她准备天天在事发现场蹲守辨认。

  环卫工挨打不是第一次

  车站附近居民说,711路队员工经常打骂环卫工,其根本原因在于“欺穷”。他们对此愤愤不平。

  三角碑环卫所所长张盛说,711路队员工打伤环卫工已不是一次两次,单是今年,因为劝阻711别乱扔垃圾,包括贺在内,对方驾售人员就已打伤三名女环卫工,“年初,环卫工刘秀翠被打伤。6月下旬,环卫工周梳群被一售票员搧了一耳光,还到渝碚路派出所调解。”

  张盛说,一方面他要求严惩凶手,另一方面,他更希望711路队加强员工素质教育,避免类似事情再发生。(记者 陈国栋)

  相关新闻

  交通车超载被查处

  数名壮汉围殴执法人员

  昨下午,内环高速北环收费站外发生一起暴力阻挠执法并殴打执法人员事件:一辆核载41人的交通车超载36人,面对高速公路执法人员的查处,该客车从收费站冲出500米;随后,与客车同行的一金杯车上跳下三四个大汉,冲上客车就对执法人员进行疯狂围殴,将一执法人员手指咬伤,还将取证的摄像机砸坏。

  市高速公路执法支队四大队介绍,昨下午2时40分,该大队执法队员袁帅、代双在北环安全检查服务点行使例行安全检查时,发现一辆牌号为渝A26628的大型客车严重超载,代、袁两人随即将该车截停,并上车取证。经过清点,该车共有乘客77人。

  面对执法,女司机拒绝出示相关证件,同时煽动车上乘客起哄阻挠执法。经过说服教育,女司机随后出示了车辆行驶证,执法人员发现该车核载41人,现在实载77人,超载近90%。当执法人员表示该车严重超载,可能要被处罚后,女司机突然作出惊人举动,一边给人打电话报信,一边猛踩客车油门,强行冲出安全检查点。

  当该车行驶到北环收费站外红星美凯龙转盘时,尾随于渝A26628号大型客车后的一辆牌照为渝AZ3467的金杯车突然加速,横拦在客车前,车上冲下数名壮汉,不由分说冲上大客车,与大客车女驾驶员一道,对两名队员进行围殴,同时抢下执法人员袁帅手中的摄像机进行打砸。混乱中,两名执法人员头、胸、背多处受伤,代双手指还被人咬伤。整个暴力行为持续了10余分钟,随后,施暴者一哄而散。

  据了解,超载的客车和金杯车均为市内一知名民营公司所有,并非营运车辆,是该公司的交通车。

  目前警察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记者 范永松)

  编 后

  发生打人事件,不是稀罕事儿。但这两起事件,行凶者都是异常嚣张。这不由不让人怀疑,他们哪来的底气?

  女环卫工被打,711路队尚未查出凶手,打人者是不是售票员至今无定论。不过,联想今年以来,711路队员工殴打环卫工已不止一两次,打人事件屡次发生,也许行凶者都不把这当回事儿了,才能如此下狠手。

  执法人员被殴,更是瞠目结舌——连执法者的权威都敢藐视。而行凶车辆属于市内一知名民营公司,就更耐人寻味了。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