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初三女生遭碎尸后被四处抛尸 疑为原来老师报复

2008年12月18日 13:53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表评论

  今年,云南楚雄市自9月30日深夜发生在苍岭孔家庄农夫瓜地的“9.30”无头男尸案(此案在3天内告破)以来,当地不断传出“又发碎尸案了”的传闻,这些可怕的消息,把楚雄市的老百姓搅得人心惶惶。每当夜幕降临,家长们都会反复嘱咐孩子门不要出门。昨日,记者通过对当地有关部门的走访,随后核实,当地确实在继“9.30”无头尸案后又发生了一起初三中学女生碎尸案:60天以前的一个周末,楚雄市金鹿中学的一名初三女生夜里外出到同学家做作业后失踪。本月15日,该女生被发现惨遭碎尸后又被四处抛尸。目前,此案已经告破,犯罪嫌疑人刘某已于日前被抓获归案。

  坊间传闻作案凶手不止一人

  近日,无论乘坐在楚雄的的士上,还是坐在餐厅里就餐,都能听到这样的传言:“听说楚雄又有8名女学生失踪了,其中一人已遭碎尸后,随处抛尸。据说,凶手是一个犯罪团伙。”

  还有一种传闻说,此前楚雄市就发生过一起凶杀案,一名男子的头被割下来后,身体却抛到了苍苓镇孔家庄隧道附近的瓜地里。凶手的作案手段十分残忍。该案虽然告破了,但,那个犯罪团伙的成员并没有全部落网。

  对此,住在鹿城镇附近的居民,虽然目前已听闻凶手被抓的消息,却并不表示乐观。有人说:“我们曾亲眼见到好几张张贴在大街小巷的寻人启示,失踪的都是10多岁的女娃娃。对了!前段时间楚雄电视台××××栏目天天都在播出寻人启示,到底有几个孩子失踪我们也记不清了……”

  还有一些人在接受采访中说:“我们听说凶手至少是3个人以上,现在才抓获了一个,危险仍然存在。”

  对于这些传闻,从死者陆艳的父母的表现也可见一斑。昨晚,当摄影记者抓拍他们的正面照片时,他们一再恳请摄影记者:“不要拍我们的正面图像,听说杀我姑娘那家人势力大得很,而且他们还有同伙,我们怕会遭到报复!”

  死者的家境穷困潦倒

  昨晚,记者闻讯赶到楚雄市。随后了解到这名遇害女生名叫陆艳,现年15岁,是楚雄市金鹿中学207班的初三年级的女生。陆艳家住该市环城西路一幢破旧的楼房里。

  陆艳的家租住在一间不足20平方米的砖房里,紧依进门左手边那面墙下呈“一”字摆着两称简陋的木床,最里边的一张大床席地而放,上面斜卧着陆艳满眼泪痕的母亲,靠门的一张是陆艳生前使用过的小床。小床上破烂的被褥依然和陆艳生前那样折叠着。房间除了这两称床外,还有一台彩色电视机。此外没有其它更大的物件,只有锅、瓢、碗、盏和小方凳之类的简单家什。

  记者走进陆艳的家已是昨日傍晚18时30分。见到有陌生人进屋,躺在母亲怀中熟睡那名两岁多的小男孩忽然“哇!”的一声哭了出来,小孩正是陆燕的弟弟。迷迷糊糊的昏睡中醒来陆燕之母佘某急忙从床上挣扎起来哄孩子。

  “自从确认惨遭碎尸的就是我侄姑娘陆燕后,我姐姐就一直躺在家里,茶饭不思,照这样下去,她的身子骨怎么支撑得住啊!短短两个月瘦了十多公斤,实在叫我们看着都担心啊!”

  随后进屋的中年男子是陆燕的舅舅,见到有人进屋,他打开了另外一只更亮的灯泡。

  陆艳的父亲陆斌今年39岁,老家在四川省岳池人。早在1987年就从四川到楚雄靠打临工度日。目前仍在当地一家建筑工地做小工,每月仅能挣下的1000多元工资,靠着这些微不足道的收入,就要养活一家四口。

  死者失踪前与同学出门做作业

  陆艳妈妈回忆说,10月18日下午3点多,陆艳说要跟小丽(化名)和小东(化名)同学一起做作业,背着书包就走了,做好作业后就和同学一起去了龙江公园玩。

  在公园里,三个同学一直在一起聊天,到了当天19时左右陆艳说要打电话想早点先回家,离开同学后就再也没见到她人了。

  事后公安局办案的民警说陆艳当时打电话的时候就有一陌生男子在边上偷听她的通话内容,后来陆艳走了,就出事了。

  当天晚上孩子没回家,陆艳妈妈就觉得不对头,平日里开朗活泼的陆艳尽管朋友多,玩处也多,但从来不会夜不归宿,第二天问了同学也没找到孩子,陆艳妈妈还自己到处找,心想是孩子太贪玩了。

  第三天是星期一,陆艳妈妈找到学校也没见陆艳的踪影,才着急报了案。楚雄市公安局西城派出所立案后,陆艳妈妈也一直没放弃过寻找,印了陆艳上百张照片,发动亲戚朋友一起找了50多天,陆艳的班主任也发动同学一起找,可寻遍楚雄城都没有一点线索。直到公安局通知陆艳妈妈去抽血做亲子鉴定,陆艳家人才知道陆艳已经遇害了。“我们从老人手上带走的是好好的一个孩子,现在我们拿什么带回去呀?难道就带一堆骨灰回去,我怎么向她外婆交代啊!”

  对陆艳遇害的现实,陆艳家里人到现在都不愿意面对,“我有三个要求:要求司法机关对凶手残忍的手段严惩,我要他杀人偿命;第二,我要求凶手赔偿我的精神损失和承担一切损失;第三,学校也要负一定责任,那人(犯罪嫌疑人)原来是他们学校的老师,是报复行为,但为什么要冲着我家陆艳来。”

  同学 暗恋同学不想读书要学做蛋糕

  在兴达农贸市场附近的一间平房门口,记者见到陆艳生前的好友小丽(化名)。她告说,她和陆艳都是金鹿中学初三的学生,只是不在一个班级。“她说自己不想读书,想去学做蛋糕。”小丽说,陆艳的语文成绩好,尤其是作文写得很漂亮,很喜欢《女生日记》之类的言情小说,但是数学成绩不是很好,平时经常找她补习数学功课,因此两人的关系也特别好,也经常说一些私密的话题,还经常跟她说一些为人处世的道理。

  小丽说,陆艳虽然只有15岁,但是身高有1.6米,而且活泼好动,很容易相处,即使是陌生人也只要几分钟时间就能混熟。但是同学几年,小丽从没发现陆艳和社会上的人有来往,只是听她经常说自己喜欢一个叫小东(化名)的男生,暗恋有3年的时间了,可小东说自己不喜欢她,双方也没明确恋爱关系。

  小丽说,陆艳失踪那天刚好是星期六,下午3点她们一起约着去了龙江公园玩,后来打电话让小东也过来一起玩,小东来了之后聊了一会天就先走了。到晚上21时左右,陆艳说要给小东打电话,让她自己回家,然后就各自分开了。“这么好的朋友突然不见了,我心里特别难过。”小丽说,她第二天一天都没见着陆艳,到星期一就听说她失踪了。直到后来才知道被人杀害了。

  现场:下水道掏出死者身体残肢

  女中学生被害一案,已经在楚雄市区内传得沸沸扬扬。昨晚,记者来到了楚雄市鹿城镇西园三组五园巷15号门一位母性居名的住宅前,这里是一片菜地,周围皆是3层以上的居民楼,将菜地严严实实地包围在其中。一条下水道横穿菜地,上面盖着松动的盖板。母先生说:“孩子的尸体是在前天(15日)下午4点找到的。本月15日上午,民警和城管开来的一辆警车中坐着一名戴了脚镣和手铐的犯罪嫌疑人,此人看上去约40来岁。他们从上午就来,一共掀翻了上百块阴沟盖板,找到孩子身体的一部分。

  还有众多目击者介绍,这里只发现了孩子胸部那部分,一只手是从旁边那条下水道中发现的。

  学校保卫科 学生失踪是警方的事

  记者随后采访了陆艳所读金鹿中学学校保卫科负责人杞朝荣。他说,学校经常有学生请假或不来上课,很难了解到学生是否失踪。随后又说:“我们不知道有没有学生失踪,即使有失踪也是警方的事”。

  虽然学校矢口否认有女生失踪一事,但是西城派出所的民警表示,确实接到过学生失踪的报案,目前刑侦民警已介入调查。

  警方 犯罪嫌疑人已被抓获

  昨天晚上20时,楚雄州公安局向各大媒体通报了相关案情,并表示犯罪嫌疑人已抓获。2008年11月11日13时,楚雄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楚雄市某污水处理厂发现疑似人肢体.接到报警后,楚雄州、市公安局立即组织警力赶赴现场,通过对现场的勘查和调查,并经检验鉴定确定为人体组织。

  接到报告后,州、市公安机关领导高度重视,抽调精干警力,成立了“11.11”案件专案组,对案件开展侦查。为尽快侦破案件,公安机关在城区加大清查力度,各项排查工作细化到人,责任到人,发动群众提供线索。通过大量艰苦的工作,2008年12月4日被害人身份被确定,系楚雄市某中学生陆某。

  被害人身份确定后,公安机关加大了案件侦查力度,于2008年12月10日将有重大嫌疑的刘某某(男,楚雄市无业人员)抓获,刑事拘留后刘某某对犯罪行为作了供诉,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本文来源:生活新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