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长沙集中销毁20台非法出租车 举报者各奖500元

2008年12月18日 16:17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说到假牌、套牌出租车,很多人都痛恨不已。不仅乘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得不到保障,而且也损害了合法出租车主及驾驶员的利益,甚至有的假套牌车交通肇事后一走了之,给事故受害者的救治工作带来严重影响。一个月来,长沙市公安交警部门开展专项行动,出重拳整治无牌以及假套牌出租车。今天上午,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举行“长沙市集中销毁非法出租车暨举报奖金发放仪式”,20台非法出租车被交警部门依法集中销毁。

  销毁:20台非法出租车变“铁饼”

  “销毁行动现在开始!”今天上午,反盗抢嫌疑车辆停车场内,随着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徐波跃支队长一声令下,“砰!砰!”一台大铲车,高高地将铲子抬起,重重砸向20台非法出租车,眼见“铲子”落下,车辆瞬间被砸成“铁饼”,围观的的哥的姐们,热烈鼓掌欢庆这一时刻。随后,现场的工人对这些套牌出租“黑车”的发动机、方向机、变速器、前后桥、车架等零部件逐一拆除,一辆辆报废车不一会儿就变成了一堆废铁。不到1个小时,所有的非法出租车被销毁完毕。

  据交警部门介绍,此次举行的“长沙市集中销毁非法出租车暨举报奖金发放仪式”上所销毁的车辆,都是11月11日以来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无牌、假牌、套牌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以来所查获的。一个多月以来,长沙公安交警部门通过全面澄清全市出租车底数、广泛宣传发动群众进行举报、开展声势浩大的整治行动等有力措施,使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截至目前,共查扣无牌、假牌、套牌出租车26台,经过比对查验,26台被查扣车辆中有20台达到法律规定的销毁条件,交警部门在市财政、监察等部门以及人民群众的监督下,对这些车辆进行依法公开销毁。

  奖励:27名热心市民各获奖500元

  在今天举行的仪式上,交警部门还对提供举报线索的市民予以了现场奖励兑现,张某等27名热心从长沙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徐波跃支队长手上领到了500元奖金。

  一个月来交警部门共收集各类举报线索52条,其中,有价值线索18条,这些线索对专项行动的开展提供了极大的帮助,热心市民的积极参与,协助交警部门有效打击了“黑车”驾驶员的嚣张气焰,共同维护了出租车行业的稳定。交警部门表示,举行这个仪式,对在此次行动中查处的非法出租车进行集中销毁,并对举报线索并查实的27人(次)进行奖金兑现,就是要震慑非法出租车从业人员,鼓励广大市民提供有效线索,积极参与到此次全市无牌、假牌、套牌出租车专项整治行动中来,从而进一步优化城市出租车营运环境,营造我市良好的道路交通秩序。

  危害:非法的士多是交通肇事大户

  据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些外表看似崭新的非法出租车,大多是车主从车贩手中花1到2万元买来的报废或拼装车,由于机件磨损严重,轮胎老化等原因,存在严重的交通安全隐患,在行驶过程中极易酿成车毁人亡的恶性事故。因此,打击无牌、假牌、套牌非法出租车是积极预防道路交通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重要举措,对于维护道路交通秩序、优化出租车营运环境、维护出租客运行业稳定同样有着非常积极的意义。

  这次集中销毁行动后,公安交警部门将进一步深化各项整治措施,广泛发动人民群众进行举报,并在全市统一部署开展声势浩大的集中整治行动,对发现的无牌、假牌、套牌出租车一律扣留,严格处罚到位,做到扣留一批,依法销毁一批,曝光一批,充分展示交警部门打击处理无牌、假牌、套牌出租车的决心。(记者 刘怡斌)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