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银川城管开3辆“黑”警车执法 市民投诉不断(图)

2008年12月18日 16:33 来源:宁夏网 发表评论



城管执法人员使用的警车停放在银川市城管局办公楼下。

  警车是政法机关执行公务配备的车辆,其日常使用有严格的规范要求。然而在银川市,部分城管执法人员驾驶着3辆已多年没有进行年审的警车四处活动,市民投诉不断,公安督察也反复暂扣,但始终未能从根本上解决这一问题。

  记者在接到市民关于银川城管开着警车执法的反映后,12月17日前往银川市公安局纪委进行核实,确有宁A·0248警、宁A·0242警、宁A·0189警3辆警车在城管局供执法人员使用。警方介绍,2000年前后,银川市组建城市联合执法力量时,城管部门通过银川市公安局交通分局办理了3辆警车的挂牌入户手续,在最初联合执法时,由民警驾驶协助配合执法。后来民警不再参与执法,但警车却留了下来。2006年,公安部新的《警车管理规定》对警车的定性和用途作了明确要求,除了公安、国安、监狱、劳教机关人民警察和检法部门司法警察依法执行紧急公务外,不得挪作他用。银川市公安局纪委、督察人员向记者介绍,由城管人员驾驶的这些警车多次遭到群众投诉,公安督察也反复多次暂扣,但总是被对方以各种理由要走。记者查阅今年6月至11月期间被电子警察拍到的资料发现,这3辆警车5个月期间闯红灯和越线停车违法行为被拍到10次。记者在交警部门查询获悉,这些车辆已有五六年没有进行年检,按照有关法律规定,未参加年审的车辆不得上路。

  17日,银川市城管局宣传科金仁秀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城管局有个公安大队,是公安局派驻的,他们本身就是警察,所以给城管配备警车是合理合法的。金仁秀坦承,自己以前在执法大队时也配备过警车,而且也被公安查扣过。金仁秀承认这些警车确实多年未审,至于警车何以反复遭遇扣放,他表示,这是过去相关领导遗留下来的问题,有些事情现在不好解决。不过,金仁秀表示,执法时,开着警车确实能够起到一定的威慑作用。记者又联系到银川市公安局交通分局派驻城管局公安大队的彭队长,彭队长向记者介绍,这3辆警车一直由城管局工作人员使用,所以车辆有无年审、驾驶员有无相关证件自己不清楚。 (新消息报 记者 铁志平 实习生 周红妍)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