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623名地震致孤儿童获助养

2008年12月18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12月18日,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金发放暨中国人寿志愿者计划启动仪式在四川都江堰举行,623名汶川地震致孤儿童获得助养。仪式上中国人寿专门成立的志愿者协会,将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与地震孤儿结成帮扶对子,更好地将爱心资助活动持续下去。图为来自都江堰蒲阳镇的孤儿马于棠(左)手捧志愿者送给自己的礼物。 中新社发 魏姝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成都12月18日电(魏姝)18日下午,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金发放暨中国人寿志愿者计划启动仪式在都江堰举行,623名汶川地震致孤儿童获得助养。仪式上,10名地震孤儿代表在现场就领取到了第一个月600元的助养金。

  据了解,今年11月11日,民政部与国寿慈善基金会在北京签署了《国寿汶川地震孤儿助养项目》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国寿慈善基金会将从今年12月起,为623名汶川地震致孤儿童每人每月资助600元爱心助养金,直至每一名地震孤儿年满18周岁或者被收养之日为止。

  在今天的仪式上,国寿慈善基金会代言人姚明首先通过视频向大家表达了自己对灾区儿童的关爱,同时还呼吁全社会能够积极给予汶川地震中的致孤儿童更多的关怀。

  作为孤儿监护人代表发言的汪宣会激动地在仪式上说到:“我们是都江堰蒲阳镇人,今天来现场领助养金的是自己的侄女马于棠,今年才9岁,受灾之后失去父母的于棠就一直跟着外婆生活,很艰苦,这次于棠有幸得到助养对我们家好比是雪中送炭,我们感谢这些愿意为孩子提供助养的好心人。”

  此外,除发放助养金,中国人寿还专门成立了志愿者协会,将采用“一对一”的方式与地震孤儿结成帮扶对子,更好地将爱心资助活动持续下去。(完)

编辑:邱观史】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