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杀人狂”吴廷东5年手刃10命 自称没有精神病

2008年12月19日 06:35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从素昧平生的货车司机,到上访职工,从两任同居女友,到女友的亲人……四川杀人狂吴廷东在5年内连续杀了10个人!就这样一个冷血杀手,在受审的时候还恬不知耻地自称:“我不是精神病,从来不无辜杀人。”

  记者昨日从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该院一审以故意杀人罪、抢劫罪依法判处吴廷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泄愤

  斧砍绳勒情人母女

  1998年,唐某在拉萨认识吴廷东。那时候,吴廷东还是四川省内江市艾林公司职工,四川家中已有妻儿,但这没有妨碍吴唐二人在拉萨相识之后并开始同居生活。次年9月,吴廷东来到深圳市宝安区观澜街道租房居住,随后唐也带着其女儿来到观澜。

  在此期间,唐、吴二人因钱财、感情等琐事争吵,吴廷东由此对唐及女儿动了杀念。同年10月底的一天晚上,吴廷东与同伙“长毛”(在逃)一起动手,吴用斧头砍向唐的颈部致其昏迷,后又用绳子勒唐的脖子,致唐当场死亡。之后,吴用床单包裹唐的尸体藏在出租屋内床下。次日晨7时许,吴出门将唐某的女儿骗回到出租屋内,用同样的手段将其杀害。当晚,吴和长毛乘出租屋周围无人之机,扛着唐氏母女的尸体扔进附近一口废井里,并用石头、瓦罐等压盖住。直至时隔近七年之后,2006年11月30日,深圳警方才在废井里找到唐氏母女的尸骨。

  谋财

  以租车为由连杀三司机

  如果说杀害自己的情人是为了“泄愤”,那时隔五个月后和同伙连夺3个司机的性命则是为了“谋财”。

  2000年3月,吴廷东和同伙叶某以租车到观澜拉货回龙华为名,在龙华租下许司机的货车。途中,吴和同伙持刀将许捆绑,扔进后车厢。当晚7时,吴及同伙将车开到一水库边,用钢管将许击昏之后,掠走其身上财物,将被捆绑的许扔进水库致其死亡。

  2001年2月20日下午,吴廷东及同案人张华贵等4人故伎重施,以拉货为由租下董师傅的车。途中他们手段更残忍地用钢丝将董勒死,并抛尸东莞。

  13天之后,又一吴姓的人货车司机遭遇了相同的命运。

  掩饰

  疑罪行曝光杀害同居姐妹

  为了不让自己杀人行径败露。2001年10月的一天下午,吴廷东再一次对同居的女子下了毒手,同居女子的妹妹也未能幸免。当天下午,吴杀害一名摩托车拉客仔后,把尸体藏在出租屋内卫生间里并锁上门。

  下午6时许,与吴廷东同居的女子赵某下班回来,从卫生间窗台往里看,其间赵还给妹妹打过电话。吴怀疑赵知道其杀人的行径,遂产生杀人灭口的念头。

  他用布条勒死赵之后,又将赵的妹妹骗至出租屋内杀害,并把包装好的尸块扛到该村后一果园山坡处的淤泥堆放场埋藏(注:因摩托车拉客仔尸体无法找到,检方没将其算在被害人内)。

  受雇

  为他人“消灾”再杀两人

  在其所杀害的10人中,有3位受害人是吴廷东受两老板所雇而为。1998年四川省宜宾市原政协常委、雅风集团公司董事长、法人代表邬桂华通过参股于宜宾市建筑机械厂进行改制,但原建筑机械厂副厂长卢某及其他部分职工对资产重组方案一直存在反对意见。2001年1月,邬桂华找来李国华、郑艺敏两人商量,由邬出资,李、郑找人收拾卢。李找来吴廷东和张煊兵当“杀手”。同月22日早上6时许,吴廷东将卢骗到门市,吴使斧、张用锤共同杀死卢。

  2002年,吴廷东经过同事夏太勇介绍,为四川省内江市云河建筑公司老板李某当“杀手”。吴设计将“目标”刘某骗到深圳观澜一旅馆,和同伙张华贵一起将刘某。

  与女子通奸再杀其丈夫

  案发前,吴廷东做的最后一案是在四川其所在公司的宿舍。

  2003年初,吴廷东因与邓某之妻通奸等原因而记恨邓某。2003年6月27日,吴廷东假称找邓某帮忙收钱,要其朋友李某打电话约见邓某。当晚8时许,吴廷东在宿舍里与邓某交谈,他趁邓某不备,用锤击头部及扼颈手段杀死邓某。

  当晚,吴廷东将尸体运到内江市东兴区公路旁的一堆泥土石中掩埋。2003年7月1日邓某尸体被群众发现,案发次日吴廷东被抓获。

  庭审

  自称没有精神病

  今年3月,深圳中院开庭审理此案,当时在本地引起了轰动。在法庭上,吴廷东基本承认起诉书上指控的事实,但他表示:“在法院给我一个公正的判决之前,我不认罪。”

  在法庭上,吴廷东说自己没有精神病,不是漫无目的地杀人。每次杀人或者是为了求财,或者是为了泄愤。

  吴廷东承认,他早就料到会有落网的一天。

  判决

  杀人狂及其同伙被判死刑

  吴廷东因犯故意杀人罪于2004年被内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2006年四川省高级人民法院二审裁定发回重审,后因被发现另有重要罪行被移送深圳审理。

  近日,深圳市中级法院审理后作出一审判决:以故意杀人罪判处吴廷东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以抢劫罪判处其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数罪并罚,决定对其执行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

  同时,其同伙张华贵、陈宗荣、夏太勇均被法院以抢劫罪或故意杀人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法院同时判处吴廷东、张华贵、夏太勇赔偿被害人家属16.9万余元。

  吴廷东的杀人图谱

  一杀情人,祸及其女儿;二杀3司机,劫财;三杀情人,连其妹妹也不放过;四、受雇佣两度成“杀手”;五杀情人老公。 (记者王纳)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