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车祸"撞"出33万假美钞 车主称假钞来自民国宝藏

2008年12月19日 13: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永嘉12月19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咏法)高速公路上发生了一起车祸,出事车辆上竟惊现面值33万多元的假美钞。该车车主诸某称,这些假钞来自一处民国时期的宝藏,这更让案情扑朔迷离。近日,浙江永嘉县人民法院以持有假币罪判处诸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

  车祸现场惊现巨额假美钞

  今年6月25日下午5点多,金丽温高速公路永嘉段,发生了一起小轿车与大型客车两车追尾事故。驾驶重庆牌照尼桑天籁轿车的诸某,因伤被送往医院救治。

  交警在勘察事故现场时意外发现,这辆小轿车副驾驶座杂物箱和前排扶手储物箱内,竟藏有大量面值百元的“美钞”,清点后共计3395张。经鉴定,这些“美钞”中,有3331张是假币。如果这些都是真钞,按当前市场汇率,可折合人民币228.5万余元。警方立即着手调查假钞来源。

  诸某说,这些假美钞来自一桩黑市交易,自己作为中间人,介绍朋友郑某与他人进行美元兑换人民币交易,后被对方抢走120万元人民币,而到手却是大量的假美钞。警方迅速传唤了郑某,一个更离奇的“故事”浮出水面。

  带着180万现金兑换美元

  2007年下半年,诸某认识胡某,以及绰号为“西北侯”的两名男子。“西北侯”称,他在四川找到一处民国时期的宝藏,里面有大量的黄金、珠宝和美元,打算将其中的美元出手,兑换价为4.5∶1,远低于正常汇率。

  诸某说服朋友郑某拿出180万元人民币,去四川兑换40万元美钞。今年6月15日,郑某和诸某携款前往四川。6月20日,诸某和郑某一起,在四川与“西北侯”、胡某等人见面,并检验对方拿来的40万美元。“西北侯”随即将三捆美钞,放入验钞机检验,3万美元全都是真的。

  郑某这才放下心来,去旅馆房间取出了180万元人民币,将其中的120万元交予胡某等人保管,郑某则保管装了40万“美钞”的行李箱。双方准备一起到附近的银行,全部验钞后再交易。

  黑市交易不成损失百万

  装了120万元现钞的袋子,刚交到胡某和“西北侯”等人手中,他们转身便跑,瞬间消失无影无踪。郑某觉得事有蹊跷,赶忙把行李箱的美元拿出全部检验,发现当中大部分“美钞”是假的。

  冷静下来后,郑某认为,中间人诸某很有可能与对方串通诈骗,决定向公安机关报案。

  但诸田龙极力辩解,称自己也是被对方骗了,先别去报案,还将身上的两万真美元,都给了郑某。

  双方最终达成协议:诸某签下一张100万元的借条给郑某。7月10日前,诸若将被抢的钱付清,郑某则不报案。6月25日,诸某拿着成箱的假钞,独自开车回温州。不想在金丽温高速永嘉桥头路段,发生车祸受伤,车上假钞被警方查获。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诸某明知是伪造的货币而持有,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持有假币罪。故判处诸某有期徒刑十一年,剥夺政治权利二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0000元。(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