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北碚交通局开博客纳谏 4个月不更新成"死博"

2008年12月19日 13:09 来源:华龙网 发表评论

  网友指责北碚交通局作秀,专家建议该局完善沟通回复机制

  为了收集意见改进工作,北碚区交通局在7月开通官方博客,曾创下2天跟帖6页的纪录。但在引起轰动后,该局却对网友的意见和建议置之不理,博客长达4个多月时间没有更新和回复,近日招来网友“作秀”的质疑。

  交通局开博纳谏获好评

  “自曝家丑不护短,开门纳谏不怕刺”。7月28日,北碚区交通局官方博客在华龙网上开通,该博客的名字就叫做“北碚区交通局官方博客”。作为一个政府部门,在网上以开博客的方式公开寻计问策,立即引起了社会广泛关注。一些网友不相信是真的,认为该博客是某些网友在搞怪。为此,北碚区交通局还专门作了澄清,证实该博客的确是该局官方博客。

  北碚交通局开博纳谏的举措,获得了不少网友的好评。有网友称,北碚区交通局直面大众,敢于创新,勇气可嘉。据了解,在博客开通头两天,跟帖长达6页,《时代信报》为此开辟了专版进行报道。

  长时间不打理被疑作秀

  “我严重怀疑北碚区交通局开博客是在作秀。”昨日,网友秦小姐致电本报称,北碚交通局的官方博客已经有4个多月没更新,最后一个回复要追溯到8月15日。

  记者昨日登录该博客后看到,博客上只有6篇日志,全部在8月15日前发表。每篇日志的查看量都比较大,最高的达到1218次,且每次都有不少网友的回复和跟帖,最长的一篇有40个跟帖。

  但自从8月15日15:38发表《各位网友:大家好!感谢关注北碚交通!<blog.cqnews.net/?109864/viewspace-84019>》的日志后,该博客就再也没有任何更新。“这个博客只有意见没有回复,显然是在作秀”,一些网友这样在回帖中说到。

  专家建议完善沟通机制

  记者随后与该博客的管理员、北碚区交通局办公室工作人员滕长宏取得了联系。滕长宏介绍说,开博时,正值该局在“解放思想、扩大开放”大讨论活动中的自查阶段,局领导决定向网民撒“网”问计。“通过网友的发问,我们整理了很多有益的意见和建议”,滕长宏称。

  滕长宏解释说,从8月15日以后,该局的自查工作进入到另外一个阶段,博客的功能有所削弱,加上该局也有网站,因此网友在博客上的意见和建议被忽略。

  对北碚区交通局开设官方博客一事,重庆行政学院社会学博士周学馨表示,北碚区交通局能够开博纳谏,做法应该得到肯定。但开了博客却不打理,不回复,显然不太妥当,应该建立健全一个良好的沟通回复机制,对网友提出的问题及时解答、回复、处理。 (记者 杨龙 实习生 赖寒)(重庆商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