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重庆奉节千余名学生坟场上体育课 校长无奈(图)

2008年12月19日 13:52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网友上传的图片中,学生围着坟场跑步



网友上传的另一张图片,乒乓球台的旁边就是坟

  绕着坟场跑步、在墓碑旁立定跳远……这不是某部鬼片的剧情,也不是网友刻意的恶搞,而是重庆奉节某初级中学1000余名学生3个多月来已经习以为常的真实生活。搜狐新闻社区今日转载的贴文《初中生坟地上体育课》引起了网友们的广泛关注,重庆商报记者实地采访,证明网友们所言属实。

  在网友“Later”首先发出的照片中清晰可见:操场上有近百名学生在绕着土坟跑步。重庆商报记者后来到现场采访看到:“这个土坡上至少有10个坟堆,不少坟堆看上去已经有些年头。场地中央是唯一没有坟堆的区域,而大部分学生都聚集在此。”

  搜狐新闻社区转载了相关贴文之后,引起了更多网友的关注。学校的操场上怎么会有坟墓呢?一名男同学介绍说,原有的围墙被学校拆除,围墙外面有一些坟墓,平时上体育课人多,同学们不太害怕,但心里也有些畏惧,总是离坟堆远远的,一旦下晚自习,大家都不敢靠近操场。一名胆小的女同学称,先前有一些坟墓陆续迁走后,留下了几个坑,她至今都不敢靠近。

  这所学校的张校长感到挺无奈,原来,由于占地40亩的新操场明年才能建成投入使用,为了不耽误学生的体育课,因此临时启用了这片空地作为操场,这块空地,是打算用来修教师宿舍的,因为按当地习俗,坟只能在农历二十四节的“大寒”期间才可动迁,因此,这些还未迁走的坟墓最也要等到明年1月下旬才能迁走。

  网友们对这件事的意见大致分为两派,很多网友觉得这事“没什么大不了”。一位来自重庆的网友留言说:“基本上学校都是建在坟堆上的”、一位网友留言道:“这又啥子奇怪的嘛,我们读书的时候学校周围到处都是坟,连学校都建在坟场上,盗墓的把那些坟到处挖起都是洞。”他的意见有24人表示同意,仅有4人表示反对。也有网友站在孩子的立场上觉得这事“匪夷所思”,有网友留言说:“各位,人人都会说不要迷信,可真的自己去体验一下,你就知道那是什么滋味了,更何况都是些孩子……”

  有心理学专家建议学校可以使用草席、木板或者其他方式对坟墓进行遮掩,有网友对这种建议不以为然,觉得这种方法“欲盖弥彰”,说不定会更加增添恐惧感。(张树忠)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