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女员工出租房内煤气中毒死亡 2中介被判刑5年

2008年12月19日 14:58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因燃气热水器出问题导致一氧化碳中毒,一房地产公司的9名女员工集体死于公司为其租赁的出租房中。今天上午9时,对该事件负有责任的两名房产中介人员曲龙民、刘峻玮及北京紫松琳房地产公司销售经理刘颖心同时站上朝阳法院刑事被告席,等待法官作出最后判决。法院认为,三人的行为均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依法作出曲龙民、刘峻玮有期徒刑5年、刘颖心有期徒刑3年的判决。这是本市首次因房客煤气中毒死亡,房产中介人员被判处有期徒刑。

  朝阳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曲龙民、刘峻玮在与原房主签租房屋时,已知房屋热水器排气设施不安全,存在安全隐患,但其却在没有采取措施排除隐患的情况下将房屋出租给他人,主观上存在过失,客观上实施了相应的行为,造成9人死亡的严重后果;另被告人刘颖心,在负责承租房屋时,对房屋是否安全负有检查责任,但其却没有尽到责任,且安排超出租住合同有关规定的人员居住,主观上有过失,客观上实施了行为。三人均已构成过失致人死亡罪,应予惩处。检察院指控罪名成立。

  据悉,开庭时,曲龙民、刘峻玮均表示认罪,唯有刘颖心的辩护人为其做了无罪辩护。刘颖心表示,看房时她发现热水器外壳有个拇指大小烧煳的疤,她立刻询问刘峻玮,但对方却称物业定期检查,肯定没问题。刘颖心的辩护人认为,刘颖心无法预见到安全隐患。但法院认为,刘颖心在为公司员工租房的过程中,应考虑租住房屋对员工是否安全,且应对安全情况进行检查,而其却轻信他人没有任何依据的承诺,未做安全检查,且违反合同的规定安排多人居住,亦是造成本案多人死亡的原因之一。因此其辩护意见不能成立。

  宣判后,刘颖心的眼泪再也止不住。虽然她未明确表示是否上诉,但她始终觉得自己冤枉。刘颖心边哭边说,自己真不知道热水器有安全隐患。她仍然认为,应当由中介来保证出租房屋的安全。

  记者了解到,本案中9名死者的家属未向被告人提起民事赔偿。证据显示,事故发生后,紫松琳房地产公司已与他们签订补偿协议,支付每名死者家属47万元。

  事件回放

  今年4月3日,曲龙民、刘峻玮代表北京长丰康盛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朝阳第十五分公司与房东郭先生签订了房屋出租代理合同,约定由该公司代理出租郭先生的房屋。

  签订合同时,郭先生明确表示,该房屋安装的燃气热水器存在安全隐患。曲龙民、刘峻玮二人随即向郭先生承诺,在房屋出租前,他们会进行修理。然而,二人未对热水器进行任何处理,即将房屋出租。紫松琳房产公司的经理刘颖心是公司房屋租赁的负责人。在承租房屋后,刘颖心也未对房屋内的设备进行安全检查,便安排大量该公司的员工入住。导致4月24日凌晨,居住在房屋内的田某、尹某等9人一氧化碳中毒死亡。(记者张蕾)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