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福州:不法分子模拟省法院电话号码诈骗90万元

2008年12月19日 16:04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福州市公安局18日发布消息,虚假信息诈骗近日出现不法分子模拟国家机关单位总机电话号码实施诈骗类型,福州一受害者近日被自称是“福建省高级法院”办案人员的不法分子骗取90万元。

  福州警方介绍,12月16日上午,诈骗分子模拟10000号拨打福州市民黄某的电话,自称是泉州市电信公司工作人员,并告知黄某:“你在泉州市东街营业厅申请的26836587号码已欠费2689元,请尽快缴费”。

  黄某回答说:“我没有在泉州申请过电话号码”。诈骗分子就以帮忙核实情况为由,套取黄某身份证资料,并接着说:“你确实有开这个电话,我帮你转到公安局反映”。

  几分钟后,一名自称是泉州市公安局的民警打电话过来:“你的情况要来泉州做笔录,现为了方便你,给你做录音笔录”。

  诈骗分子询问黄某的家庭情况和是否申请电话等事项后说:“经查,你还在招商银行开户,里面有一笔58万存款,现已被冻结。”随后,诈骗分子骗称,黄某的身份信息资料可能被盗用洗黑钱,现将此情况上报福建省高级法院。

  20分钟后,另一诈骗分子用模拟省高院的总机电话87087883拨打黄某的电话,自称是省高院的工作人员,“现为了查清案件,准备冻结你的银行账号,为了保证你的资金安全,请你把有关资金转移到高院指定账户上”。

  黄某半信半疑,拨打当地114,对电话号码87087883进行查询,确认是省高院总机电话号码后,信以为真,就将90万元的存款转入诈骗分子的账户。

  福州警方介绍,虚假信息诈骗近日在福州呈多发态势,12月5日至12月16日,全市公安机关接短信诈骗报案236起,其中消费类诈骗92起,汇款类诈骗94起,中奖类诈骗7起,退税类诈骗9起,其他诈骗类34起,诈骗已遂14起,涉案金额210多万元。

  据分析,诈骗分子涉案电话号码207个,其中涉案号码的归属地主要集中在广东、福建、云南等14个省份,涉案银行账户46个。(记者郑良)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