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周正龙欲翻案挺虎派蠢蠢欲动 律师准备递申诉书

2008年12月21日 04:5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11月17日上午8:30,周正龙案二审在陕西安康旬阳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律师顾玉树和杨建军受周妻委托为周正龙作免费辩护。庭审围绕“周正龙是不是为奖励造假”展开了举证和辩论。庭审中,周正龙突然多次认错,并表示“记不住”关键细节,令辩护律师措施不及。据悉,庭审工作下午将继续进行。此前,周正龙因诈骗罪、非法持有弹药罪一审被判有期徒刑2年6个月,周正龙不服提出上诉。 中新社发 王伟 摄



 

十月三日下午,陕西镇坪县城关镇文彩村村民周正龙,在文彩村神洲湾拍摄到野生华南虎的珍贵照片。在拍摄地点附近,还发现了华南虎的洞穴及爪痕。经陕西省林业厅组织有关专家对照片进行详细确认后最终认为,照片中的老虎的确是华南虎。这是四十三年来,陕西省秦巴山区发现华南虎的首次记录。 中新社发 周正龙 摄


版权声明:凡标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华南虎照事件回放

  2007年10月,陕西镇坪县农民周正龙称拍到华南虎照片。2008年6月,陕西省政府通报:周正龙涉嫌诈骗罪被提请批捕。9月27日,陕西省旬阳县人民法院一审判处周正龙有期徒刑2年6个月。11月17日,周正龙案二审改判缓刑。11月18日,周正龙离开看守所回家。

  12月19日晚上,周正龙突然发布声明,称自己所拍的虎照是真的,没有作假,并要求对照片进行鉴定。昨天,打虎派代表傅德志和挺虎派代表刘里远分别在其博客上发文对此事进行回应。曾经为周正龙二审担任辩护律师的顾玉树认为,缓刑期间的周正龙有权利提出申诉,而由中立权威的鉴定机构对虎照进行鉴定,是澄清所有疑问的最有力证据。

  周正龙按指印声明没有作假

  11月17日,安康市中级法院在旬阳对周正龙一案进行公审,在长达14个小时的庭审之后,判处周正龙犯诈骗罪和非法持有弹药罪,执行有期徒刑2年6个月,缓期三年执行,并处罚金2000元人民币。在销声匿迹一个月之后,12月19日晚上,周正龙突然发布一份声明,称“虎照是真的,没有作假”,并要求对照片进行鉴定。

  在这份横格草稿纸上周正龙写道:“我于2007年农历8月至九月,跟踪老虎,9月二十七日在山上住两天,下小雨,跟踪脚印,只(直)到吃野猪的现场,看见虎的后半身,照到的,照相机不行,没有冲洗出来,是一只成年虎,是母虎,因为脚印大。10月3日前,我一直在山上,跟踪10月3日凌晨上山和4点多看见一只年轻虎,4张照片都有大的变化,总共跟踪一个月见过两次面。特要请(邀请?要求)鉴定。特此声明,虎照真的,没有作假。”落款时间是“2008年冬月二十二”,即12月19日。在签名的地方,还摁上了一个指印和一个“周正龙”的红色印章。

  据悉,这份“声明”是周正龙所写,让他女儿用数码相机拍照,从网上传给了挺虎派代表、北京师范大学副教授刘里远的。刘说,这也是周正龙自拍虎以来,第一次以书面文字形式,慎重声明拍虎事件经过和当前的态度。

 [1] [2] [3] [下一页]

编辑:宋方灿】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