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4人手机传"艳照"被判 28张照片点击量达8万余次

2008年12月21日 10:42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罗某等4人在法庭上听候判决。张晖摄(图片来源:京华时报)

  为了提高用户点击量牟利,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业务主管罗某带领3名手下,通过联通WAP业务上传28张艳照,点击量达到8万多次。

  昨天,罗某等4人被西城法院以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5年到3年不等。

  庭审现场:被告质疑自首没被认定

  昨天上午,罗某等4人被带入法庭。在听法官宣读判决书的整个过程中,他们显得非常紧张不安,罗某更是不时闭目叹气。

  法院认定,北京轻点万维电信技术有限公司无限互联网业务部,以公司牟利为目的,利用互联网及移动通讯终端传播淫秽电子信息,妨害了社会管理秩序。罗某和杨某作为部门主管和产品经理,指使下属上传淫秽信息,系单位犯罪中的主管人员;丁某和袁某参与上传淫秽电子信息,系单位犯罪中的直接责任人员,均构成传播淫秽物品牟利罪。法院判决罗某有期徒刑5年,并处罚金5千元;杨某有期徒刑4年,并处罚金4千元;丁某和袁某分别获刑3年,并处罚金3千元。

  听到判决后,4人都提出异议,罗某举手质疑自己的自首行为为什么没有被认定,杨某等3人则认为量刑过重,将提起上诉。

  案件回放:主管指使员工上传黄图

  28岁的罗某大专文化,原是轻点万维电信公司的无线互联网业务部主管,杨某、袁某和丁某分别是他手下的业务主管和产品编辑。公诉机关指控称,去年1月1日到5月9日,罗某指使另外3人在公司内通过联通WAP业务传播淫秽信息,经鉴定共上传28张淫秽图片,点击率达25万多次。市公安局发现情况后,于去年5月10日会同西城警方,突袭该公司在西直门成铭大厦的总部将4人抓获,当场发现该公司共有6台用于发布WAP业务的服务器,其中一台专门用于发布淫秽图片信息。

  法官释案:点击量如何确定

  检察机关指控的25万多次点击量,法院最终认定实际点击次数为8万多。法官介绍,本案开庭审理时,公诉机关曾出示网络行业协会的鉴定,根据服务器中的web访问日志文件记录,统计28张图片的访问次数为253335次。后经法定程序对点击次数进行重新鉴定,结论显示,浏览页面的请求为25万多次,经过专用工具计算实际点击数,并排除该公司员工自己点击数后,涉及淫秽图片的实际页面点击量为82973次。这份鉴定结论排除了为检验设备和网页性能进行的点击,较为科学,同时有4名被告人的供述和证人证言相佐证,因此法院最终采纳了这一数字。

  名词解释·WAP

  WAP是一种向移动终端提供互联网内容和先进增值服务的技术。只要有一部支持WAP的手机就可以浏览网站,享受新闻浏览、股票查询、邮件收发、在线游戏、聊天等多种应用服务。(王秋实)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