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支书办百桌酒席为母祝寿 请群众不请干部(图)

2008年12月21日 14:07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寿宴现场规模颇大记者 周 舸 摄

  昨中午,重庆丰都县双路镇马鞍山村,一场寿筵在公路边隆重举行。寿星是当地村党支部书记甘红军的母亲,当天70大寿。为图喜庆,甘办了100桌酒席宴请当地乡亲,并请来歌舞演员搭台演唱。但由于当地地势狭窄,部分客人只能将车停在公路上,占据了半边公路,引来部分过路车辆怨言。

  昨下午1时许,记者现场看到,筵席就办在丰都通向高家镇方向的公路主干道边,公路一侧是当地一个名叫四眼坪的施工工地,对面就是甘家的3层楼房,筵席就在楼房前的空地上举办。 为给寿筵添加喜庆,现场还设置了一个巨大的红色充气拱门,两边各立着一个巨大的充气柱头,同时还在寿筵现场插满了各种颜色的旗子。

  院坝的一头是面积超过10平方米的露天简易厨房,10多个厨师和帮手在不停忙碌,光堆积的柴禾就超过2米高。厨房内各种食物一应俱全。负责操办酒席的厨师介绍,现场共办了100桌,共20多个菜。院坝中间是筵席区,大部分酒席安排在楼房下的4个门面内,部分摆在公路边;院坝的另一头则是一个红色的歌唱舞台,五六个巨大的喇叭排放在舞台两边,现场音乐声震耳欲聋。

  记者现场看到,原本狭窄的两车道公路因为有近10台客人车辆停放占道,造成现场仅有一车道可以通行;再加上大量食客散席后在公路边逗留聊天,造成该路段交通不畅,附近路过车辆均有怨言,经过也十分小心。

  记者在现场找到了举办筵席的甘红军。甘介绍,家中共有5兄妹,他排行老幺。父亲6年前去世后,母亲的70大寿就决定按照当地风俗办隆重点。由于几个哥哥姐姐都在外打工,所以酒席基本上是自己一个人在操持。甘介绍,宴请的几乎全部是本乡本土的村民,没有乡镇的干部。

编辑:程娟】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