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五千靓女"选美"争嫁千万富豪 要求形象身材学历

2008年12月21日 14:46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两位应征女士认真填写简历。黄巍俊、林耀锵摄(图片来源:羊城晚报)

  昨天,一场号称“有史以来广州最昂贵的相亲活动”在广州天河某高级会所进行。这个旨在为富豪“选妃”的活动为期两天,吸引了5000多名靓女报名,但最终只有数十人能与男方见面。据悉,报名男士基本条件是“证明自己是千万富豪”,一张“入场券”是20888元;女士则无需分文,但对形象、身材、学历等方面有严格限制。

  女士篇

  形象关:粉底打得过重也“落马”

  据活动策划组织者世纪佳缘婚恋网站华南区市场经理姚岳介绍,目前首轮报名的女士已达5072名,男士已正式支付报名费20888元的有25名。这场甄选派对摆明是为“高端人士”精心准备的。据称,相亲会虽类似选美活动,但女性外表并非唯一评判标准,他们主要按男方要求作出挑选。

  昨天,记者在现场见到,前来接受面试的女士络绎不绝。这些已经过一轮遴选的靓女自然素质不低。虽说大家潜意识都知道冲着“郎财女貌”而来,可并没有一人承认“财富”是择偶的第一条件。“人品,重要的是人品”,靓女们异口同声。

  女士们按要求填写了个人情况之后,“红娘”再根据整体印象作出筛选。比如,有些女士粉底打得过重,显得妖冶的,一般都无缘“复赛”。形象顾问汤西西表示,挑选先从整体印象入手,例如五官比例、身材评价、穿着打扮等,如果白天浓妆艳抹的就不太合适。但是这一轮就有500多人“落马”。

  刚大学毕业的Z小姐23岁,倒比较坦然,只穿一袭嫩黄色的束腰连衣裙,描了一下眉。她已有一份不错的工作,但母亲要求她“多种选择”,扩大交往圈子。此次是母亲陪她一起进的面试室。据现场了解,不少女士与Z有同感:找好工,不如找好老公。

  测试关:心理专家出招测婚恋态度

  经形象顾问“过滤”,能进入面试室的剩下60多人。年龄在20到30岁之间,条件优异,企业白领、大学老师、在读研究生、留洋博士。这些靓女来自全国各地,甚至有新加坡、加拿大的华裔。

  面试室内有一位心理咨询师和一位家庭问题专家,入围者需回答有关爱好、家庭、性格、工作、学习等问题,还必须做一份测试心理和婚恋态度的卷子。进入面试室的靓女看来都有些忐忑,但大多对答如流。不过记者注意到一个细节,许多人走出面试室时,都找不准方向,碰了一下墙。

  H小姐是沉静型淑女,大学毕业在东莞工作六年,自己供楼。她认为自己需要一位成熟男性共同经营美好未来。她特别声明自己喜欢做菜,善于将家里收拾得很整洁。C小姐则是“连读20年书”保送到读完研究生、今年才工作。她发现自己心理年龄较小,周围男士都不适合自己,于是不惜专程从武汉搭飞机为有缘者飞来,晚上又将乘机飞去。

  男士篇

  慎重分析投资价值 多钟情传统理家型

  昨天,相睇的VIP男士都没正式登场。根据比例,得挑约40到50名女士与男士见面。记者采访到一位颇具代表性的VIP男士Tonnly。

  Tonnly条件优异:正当而立、研究生毕业、身高1.78米,从事房地产业。他的意见很有代表性:富豪平时一饭千金,不会在乎区区两万多“报名费”。他平日很忙,所以很乐意通过VIP服务来挑选未来妻子。其实他心目中的“白雪公主”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基本是传统理家型的贤妻良母。“其实,以商人的精明眼光来看,要找的是妻子,不是情人,自然会分析‘投资价值’。”他如是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几名便装男士,像Toonly那样装作不经意地审视美女们。据了解,现在报名的VIP中,年龄在30到45岁之间,绝大部分也不要求对象是没经验的“纯情玉女”,但对外貌、身材、素质都有较高要求,甚至有的明确提出要“较丰满的”。

  根据主办方的安排,下一次严格甄选出来的男女双方见面,时间定在明年1月上旬。(邝穗雄)

编辑:刘羡】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