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诸暨破获一起涉案金额1300多万特大售假烟案

2008年12月21日 17: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网诸暨12月21日电(记者袁爽 通讯员王雨)卷烟作为一种特殊消费品,国家对其生产销售实行严格的管理,但就是有一些不法分子在销售假烟时能获得高额利润的驱动下,铤而走险。记者今天从浙江诸暨市公安局了解到,该局与诸暨烟草专卖局联合破获一起涉案金额达1300多万特大销售假烟案。

  2007年初,诸暨市烟草专卖局发现诸暨市内有销售假烟的现象,2月的一天,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根据群众举报,在诸暨小百货市场一烟酒摊主郦某家的住宅内查获黄鹤楼1916条、冬虫夏草、大红鹰等大量假冒卷烟301条,案值6万多元。有假烟就有网络的经营,烟草专卖局稽查人员立刻展开了调查。

  诸暨警方迅速和烟草专卖局组成专案组展开调查,民警通过对郦某平常活动规律的监控,发现他跟余某等几个人都有假烟销售的事实。

  专案组经调查发现该案涉及面广,涉案人员众多,经过一年多的艰苦侦查,案件终于水落石出。专案组决定收网,专案组人员辗转上海、绍兴、诸暨三地先后抓获郦某、袁某、余某、钱某、严某等11名犯罪嫌疑人,总价值1300多万元,涉及经销商20余家,其中假冒烟800多万元。至此,一个以郦某、严某、陈某为主的销售假冒卷烟网络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经审查,该犯罪团伙人员在未取得烟草经营许可证的情况下,从严某、陈某处购得假烟后,采取直接销售和真假烟混合销售的手段,通过店内直接销售、兜售、上门送货等途径,贩卖给周边的其他卷烟经营户和消费者。

  今年12月,诸暨市人民法院以非法经营罪分别判处这个销售假冒卷烟网络犯罪团伙的11名犯罪分子六个月至六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和不同数额的罚金。据办案人员介绍,在卷烟售假高额利润的驱动下,促使不法分子铤而走险,这些人员因非法经营香烟多次受过打击处理,但仍屡教不改进行售假活动。诸暨警方和烟草部门表示,他们将联手严厉打击卷烟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的打击,维护一方卷烟市场的经营秩序和消费环境。(完)

编辑:唐伟杰】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