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国西南首家“IMAX影院”明年落地昆明

2008年12月21日 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昆明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杨洋)一贯热爱电影娱乐的昆明观众即将再次被震撼――“IMAX(最大影像)立体巨幕影院”将于明年底登陆昆明,这将是中国西南地区唯一一家商业运营的IMAX影院,由于IMAX电影的全球同步上映体制,昆明的观众届时将可与全球观众同时第一时间大饱眼福。

  据了解,今次开始建设的IMAX影院是昆明顺城影视作品传播交流中心的一部分,该中心建设用地约八十一亩,项目由七幢高层建筑及复合式商业街区连接而成,中心为一座独立的影城,围绕这个影城,匹配有一条影视风情街、一条民族文化街、一个影视文化广场及二千个停车位。该巨幕影院将打造成集影视传播交流、商业购物、旅游观光、餐饮娱乐、商务办公、高尚公寓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联动昆明市中心三市街、青年路、小西门商业网点的城市枢纽物业。整体项目的建设预计将于明年底全面完工。

  该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IMAX系统画面音效很有震撼力,但其建设投入也同样惊人,建一个影厅,所有的设备加上土建工程,一般会在人民币三千五百万元之间。“除了在科技馆领域持续努力发展IMAX影院外,我们的发展计划是在整个中国设立IMAX影院网络,特别是把目标放在已有和在建的多厅影院、购物中心和其他房地产开发项目。我们把目光率先锁定在中国的前五十个大城市。”IMAX公司官员则认为,昆明今次建设IMAX影院将对IMAX电影在中国进一步推广产生积极作用。

  IMAX电影被誉为“电影的终极体验”,它集电影技术之大成,银幕大,清晰图像,视觉冲击力较强。中国最早的IMAX影院出现在上海,截至目前,IMAX公司在中国内地共有二十六套系统的签约。(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