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近两百日本学生在赣体验“中国家庭生活”

2008年12月21日 22: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南昌十二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吴庆才)今晚,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的一百七十九名学生分别被近百名江西南昌的高中生领回家中,他们将与中国学生同吃同住,体验中国家庭生活。

  南昌三中的高中生吕梦羽一家今晚迎来了他们的日本朋友——来自日本爱媛县立伊予高等学校的蓧崎南和酒井碧。记者今晚来到吕梦羽家时,两名日本学生正和吕梦羽一家一起唱歌跳舞。

  记者注意到吕梦羽一家准备了丰盛的晚餐,有排骨豌豆、红烧土鸡、糖醋鱼等共计六菜一汤,两名日本学生对中国特色菜似乎十分感兴趣,频频称赞“欧以西”(好吃)。随后,两名日本学生登陆日中青少年友好网站,借助网站的翻译系统和吕梦羽一家愉快地交流。

  吕梦羽的妈妈罗聪明告诉记者,为了和日本学生更好地交流,她已经准备了好几天。“几年前我曾在日本也参加过类似的‘民宿’活动,入住日本家庭,深深感受到日本人的好客。” 罗聪明说:“今天我们也要好好的款待日本朋友。”

  在当天下午的一场联欢会后,中国学生和他们的家长分别上台领走了他们各自要招待的日本学生。记者看到,不少中国学生手里都拿着一本日语速成书籍,而日本学生则拿着中国话的速成书。中日学生在见面时都能以对方的语言作简短的互动。

  日本贺滋中学的渡边利荣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的学生见到我们都用日语打招呼,非常热情亲切。虽然难免还有语言障碍,但丝毫不能阻挡双方交流的热情。“我希望通过今晚的同吃同住,能够和他们加深了解,建立友谊。”

  第一次来中国的郡山贵义告诉记者,今天看到很多中国学生都会琵琶、古筝、笛子等乐器,这些在日本都有。这次来中国之后亲身感受到中日两国的文化是如此相近。回去后,要把所见所闻告诉更多没有来中国的日本朋友。

  这个由两百零五名日本师生组成的代表团,是在北京参加完“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后于今天下午飞抵南昌的。除了晚间的“民宿”活动,他们还将在南昌进行为期三天的参观访问。 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