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访问港城宁波(图)

2008年12月21日 2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说 明:二十一日下午,由日本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谷野作太郎为分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A分团参观宁波城市展览馆。



    说 明:二十一日下午,由日本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谷野作太郎为分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A分团参观宁波天一阁。

  中新网宁波12月21日电(记者 徐小勇)今日,由日本前驻华大使、日中友好会馆副会长谷野作太郎为分团长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A分团抵达浙江宁波进行访问。

  据了解,此次来宁波访问的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A分团40多名成员来自日本各地,由公务员、友好团体代表和接待团体代表等各界优秀青年代表组成,具有广泛的代表性。

  下午,代表团一行参观了宁波市的著名历史名胜天一阁,并参观了老外滩、城市展览馆等城市地标。晚上,在宁波市青联举行的欢迎晚宴上,宾主双方互赠礼物,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成员与宁波优秀青年代表共叙友情、共谋中日青年世代友好新篇章。

  22日至23日,日本青少年友好使者代表团还将拜访宁波市政府、鄞州区政府,参观雅戈尔集团、鄞州区湾底村、宁波港集团等。

  据悉,“中日青少年友好交流年”活动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日本外务省牵头举办,自今年3月开幕以来,中日双方在文化、学术、环保、科技、媒体、影视、旅游等领域开展了一系列青少年交流活动,为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尤其是青少年的相互理解、增进友好感情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不完全统计,中方组委会各成员单位全年共举办了100多项中日青少年交流活动,进出境人数总计达1.2万余人次。日本外务省作为日方牵头单位,也组织日中友好会馆等团体开展了众多交流项目。(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