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二00八中国消防英雄”受表彰 网民参与评选

2008年12月24日 00: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北京十二月二十三日电 今天,百姓心目中的“二00八中国消防英雄”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在北京举行,李隆等十位消防英雄受表彰。

  河南消防李隆、江苏消防马兵、河北消防吴瑞山、重庆消防黄伟、江西消防刘豪、广西消防黄建平、贵州消防孟吴恒、浙江消防唐建峰、云南消防钱小汉、湖南消防蒋爱兵十人获百姓心目中的“二00八中国消防英雄”称号。这些英雄是在抗冰雪灾害、汶川“五·一二”抗震救援、抗洪抢险、北京奥运会消防安全保卫等工作中涌现出的消防英雄模范的典型代表,事迹可歌可泣,感人至深。

  百家网站评选我心目中的“二00八中国消防英雄”活动由公安部消防局中国消防在线网站发起,一百一十一家网站共同举办,全国三十一个省、市、自治区,新加坡、澳大利亚及港澳台等十二个国家和地区的网民参与投票。

  同时,公安部消防局向长期以来一直热心消防宣传工作并联合主办此次评选活动的人民网、新华网、中新网等十家网站颁发了“中国消防宣传合作网站”铜牌。

  国务院新闻办网络局副局长刘正荣在颁奖仪式上指出,这次评选活动是充分利用互联网开展大型消防宣传活动,构建和谐网络文化的成功尝试。要始终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网上舆论环境,为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提供良好的网络平台。

  公安部消防局局长郭铁男少将指出,评选活动充分展示了消防官兵英雄事迹和良好形象,集中宣传了公安消防部队“忠诚可靠、赴汤蹈火、服务人民”的精神。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与互联网站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携手为普及消防知识、服务和谐平安社会作出积极的贡献。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