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青报:笑看范跑跑和周老虎领衔主演的贺岁大片

2008年12月24日 06:36 来源:中青在线-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生活有时就象一部电视连续剧,明明在最后一集完时看到了“全剧终”的字样,可一段时间之后,其续集又上演了。

  “周老虎”折腾一年之久,前不久也“认罪伏法”了,于是事情总算有了个句号,当我们准备不再提及时,他又“卷土重来”了。有些人曾苦苦相劝:别再折腾了。可周爹爹似乎“得理不饶人”,大摆我行我素之势。哎!真拿他没辙,由他去吧。当然,周爹爹有权利如此而为,只能祝福他好运,连带着也向司法机关道声“辛苦”了。

  “周老虎”的事或许还有些“不清不楚”的地方,而且既然是官司也得允许不停地打来打去。既然合理合法,就不再多说甚至指手画脚了。而紧跟其后,“范跑跑”又跳出来了。

  据四川在线12月22日独家报道:因在汶川地震中扔下学生独自逃生引发网民愤怒,并被称为“范跑跑”的原北大历史系高材生范美忠,将正式受聘于北京某教育学校,担任该校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并将在中央民族大学礼堂公讲人文关怀及如何考上北大。

  闻此,尽管始料不及而有些傻眼儿,可回过神来似乎也感觉不足为怪。周爹爹是2008年度“风云明星人物”,而“范跑跑”也同摘其冠,并各具千秋伯仲难分。而且,周爹爹的“出身”还没有“范跑跑”的“显赫”,前者只是个农民,后者却是名校毕业的人民教师,虽然英雄不论出处,但“范跑跑”至少也不甘心输上周爹爹一筹。

  或许不用太担心周爹爹,尽管其文化低而且是位老农,但其“演艺生涯”却比“范跑跑”多了好几个月,并经历了多个曲折的修炼,大有与“本山大叔”齐名之势。同时,还有挺虎派做强大的后盾。而“范跑跑”呢?倒为其捏着一把汗。他的教师资格证好像早就被教育部门取消了,如果没有了这个东西,他拿什么去北京某教育学校从教呢?据悉,“范跑跑”这次不仅是去教书这么简单,而且还谋到了个“一官半职”,坐上了主任的“领导”位置。高尚的品德,不仅是为师应所具,而且当领导更应该有。然而,对于“范跑跑”的评价,更多的人是认为无师德。证无证,德无德,“范跑跑”去北京某教育学校从教并为官,能一帆风顺吗?当然,这是学校和教育主管部门的事。不过,“范跑跑”在学生需要的危难时刻,自己先跑了,因此而伤了学生的心,更激起了“民愤”。如今“范跑跑”又要重出江湖再操旧业,这能让学生和“愤民”答应吗?

  “范跑跑”的续集大戏,似乎有些在荆棘丛中甚至钉板上跳舞的种种艰难。但愿其在近几个月沉寂的日子,早已练好了“铁布衫金钟罩”的功夫。

  要过年了,放松心态,不妨换种眼光来欣赏“范跑跑”和“周老虎”的大戏如何续演吧!(梁萍)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