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国内新闻
检察日报:买党校“文凭”,需要局长自己掏钱吗

2008年12月24日 09:50 来源:检察日报 发表评论

  12月20日下午,西北五省(区)党校研究生班陕西咸阳考区被一名考生搅成一锅粥:身为该校07级经济管理专业研究生班学员的陕西乾县科技局局长王显亮,竟然对一位重申考场纪律的考区负责人破口大骂,并声称“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12月22日《西安晚报》)

  好一场活生生的闹剧!王局长这句“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注定为多事的2008年又添一句“雷人”的语录。这句看似无稽的狂言,不啻扬手给了对方一记响亮的耳光,更把双方的遮羞布齐刷刷撕个破烂。这一次,早已被戴上“卖文凭”帽子的个别地方党校,终于品尝到了“人必先自辱,而后人辱之”的难言滋味。

  多年来,大约是深受市场经济的启迪,个别地方党校大搞“文凭腐败”,简直成了向官员批发文凭的商业机构,大肆向社会兜售“假的真文凭”,令人诟病不已。就在不久前,一场关于取消党校文凭的舆论之争,还在社会上掀起了一波小高潮。不曾想,王局长这番雷人的话语,又将党校文凭置人尴尬境地。

  事实上,正是由于一些地方党校文凭近年来泛滥成灾,其真实“含金量”接近于零,不过就是一块“敲门砖”、“垫脚石”,帮助某些低学历官员闯过升职的硬杠杠,于是,“掏钱买文凭”成了众人皆知的“秘密”,就像安徒生童话里的“皇帝的新衣”。这位王局长,却无意中扮演了这个童话里的“小孩”,口不择言地道出了这个党校文凭的真相。

  当然,王局长还没有说出更多的真相,那句“我掏钱买文凭,你有啥资格管我”仍然有水分。这年头,“掏钱”买党校的“文凭”,难道还需要局长掏自己的钱么?谁不知道官员拿党校文凭掏的却是公款?党校文凭,说穿了就是一场“左手倒右手”的“帽子戏法”:借助王局长们的手,把纳税人的钱掏出来,放人党校的小金库里;王局长们得到一顶文凭“帽子”,党校人员得到一笔小福利。

  所以,明明是一场文凭买卖关系,党校监考人员却煞有介事地维持考场纪律,难怪王局长想不通并要大放厥词,这也怨不得考生。透过新闻,考区负责人对于违纪考生用了“很不理智”、“很不人耳”、“恶劣”等字眼,似乎真的忘记了自己只是在“卖文凭”,这“戏”也未免演得太“逼真”了吧?读此新闻,让人不禁开怀一笑。(宣华华)

编辑:朱鹏英】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