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生放弃公务员当村官 直言基层没想象辛苦

2008年12月24日 14:04 来源:重庆晚报 发表评论

  为了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昨日,由市教委首次主办的“找准定位、赢在职场”高校巡回演讲活动在工商大学启动,来自市教委、企业界代表、自主创业的学生等代表为大学生们就业支招。其中,西南大学毕业生邹虹放弃公务员当村官的故事,博得现场500多名师生阵阵掌声。

  放弃公务员当村官

  邹虹是四川遂宁人,今年7月,从西南大学民族学系毕业后,她作为基层选调生,来到了秀山县中和镇贵图村村委会当上了主任助理,成为了一名女村官。

  昨日邹虹说,她毕业时既报考了公务员,又参加了大学生基层选调。而最后,她放弃了已经考上的公务员,选择了当村官。“我觉得当村官更能体现我所学专业的价值!”今年9月,她开始了村官之路。走马上任后,邹虹除了在镇上干文秘工作,每周都有几天走进村里协调纠纷、宣传政策。在熟悉村里的情况后,邹虹发现村民最欠缺知识。

  “下基层并没有大家想象的那样艰苦!”邹虹称,她目前各方面都不错,村民们待她很热情。但由于当村官才几个月,工作中积累的经验也有不足。谈到下一步的打算,邹虹表示,她将增加自己下村的时间,系统化的教村干部使用电脑,更好的为广大村民服务。她认为,毕业就业找准定位很关键。

  周日教委官员详解就业形势

  市教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我市2009届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十分严峻,除了高校专业设置的结构性矛盾、毕业生数量大幅增加,今年还新增了金融风暴等不利因素制约高校毕业生就业。

  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教育主管部门将采取哪些应对措施帮助同学们就业?本周日(12月28日)下午,由本报联合重庆图书馆打造的“重庆大讲堂”综合性论坛,将邀请重庆市教委副主任赵为粮,在重庆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主题演讲,欢迎同学们免费参加。(记者 秦健)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