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一小区业主深夜遭围殴双脚脚筋被打断(图)

2008年12月24日 16:04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萧河脚部多处骨折,医生说即使治好了,也很难恢复到以前的状态。信息时报记者 任传富 摄

  小区业主委员会的筹备牵头人,深夜开完筹备会后,竟在小区门口遭到5名歹徒持铁管、刀具群殴,双脚脚筋、脚骨还有一根肋骨被打断!前天深夜发生在海珠区赤岗聚德花苑的血案,被认为是又一例业主维权遭袭案,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小区门口遭围殴 脚筋骨均被打断

  昨日上午,记者前往广州市红十字会医院看望受伤的萧河。今年53岁的萧河躺在病床上,头发花白,戴着黑框眼镜,精神欠佳。

  伤腿难再彻底恢复

  经医生检查,萧河的双脚脚筋和骨头都被打断,另外身体右侧第十根肋骨也被打断。送到医院时,萧河曾出现呼吸困难。萧河的儿子告诉记者,经医生检查,萧河的右脚哪怕伤愈了也不能再恢复到正常状态。

  萧河缓慢向记者叙述当时的事发经过。他说,按照新规定,原来属于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的广州市棠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将要在年底前撤出聚德花苑,由新中标的物业管理公司接管。这段时间每天晚上21时30分,他和聚德花苑其他业主筹备委员会成员石叔、裴叔、光叔和三叔等都会聚在一起,讨论近期小区出现的问题,而萧河是筹委会的牵头人。

  打手只针对萧河一人

  前天晚上,萧河等五人就在园区内的业主筹备委员会办公室讨论更换物管公司的问题,并拟定一份物业管理合同,准备于第二天早上交到房管局审批,要求允许业主自行选择的物业管理公司进入小区内管理。

  业主筹委会成员之一的石叔告诉记者,前天晚上11时,他感觉天气转冷,要回家休息,于是众人将事情落实后便一同离开办公室。其中光叔和三叔骑车先走,萧河一边打电话和另外两名委员讨论物业管理合同的问题,一边往小区外走。石叔和三叔则跟在后面,距离萧河约有50米。

  石叔说,“我们走了不久,裴叔就对我说,马路边那4名青年从晚上9时就在附近徘徊,而且还往花丛中藏匿铁管。可我还没反应过来是哪4个人时,就发现萧河被等候在小区门口右边的一名中年男子揪住了后衣领,并狠狠地用皮带鞭打。”

  石叔看到萧河被人鞭打后立刻跑上前高喊:“打人啊,有人打人啊!”此时原本站在马路边的4名青年从袖中抽出了铁管、刀具等直奔向萧河。据萧河回忆,当时因为在打电话,根本没有任何防备,对方好像是从四个方向将他围住殴打的。

  伤者萧河:与牵头维权有关

  萧河向记者介绍,由于新来的广州市华鑫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在没有通过业主同意的情况下,于12月10日开始和现在的广州市棠苑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交接。业主普遍不服,并于12月11日和17日两次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递交了文件,要求停止新物业的进驻。希望能按规定允许业主自行寻找合适的物业管理公司进驻。

  萧河说,“我们希望能够自己选择一家收费低,而且能够安排本小区内下岗业主为大家服务的物业管理公司进驻”。据介绍,聚德花苑业主筹备委员会也曾向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递交了相关意见,并拒绝“华鑫物业”进驻。萧河说,“本次事故很可能是我牵头要求拒绝‘华鑫物业’进入聚德花苑,引起了对方怨恨,故意找人伤害我”。

  记者在聚德花苑内采访了几名认识萧河的业主,他们均表示,萧河是一位热爱公益的人。据介绍,今年53岁的萧河曾是某电台的社会新闻记者,做事有责任心、正义感。在2002年,因为之前的物业管理公司在短时间内将物业管理费从1.1元/平方涨到1.9元/平方,萧河主动出面干涉。当时也被一群陌生人打伤在小区外,幸好有人认出了歹徒中有一名是园区的保安,案件很快告破。

  两大疑点

  事发前曾收到恐吓

  据介绍,当晚行凶的5人中,4名青年约17~18岁,从穿着看像是在校的学生。晚上9时许在聚德路62号楼下的草坪附近,曾有人发现他们在游荡并藏匿铁管。而另外一名在小区门口等候的中年男子身高约1.7米,瘦脸,穿着黑色风衣。

  据萧河回忆,早在12月17日晚上,曾有业主告诉他,“有人要用棍打断你的腿”。萧河得到消息后,立刻向警方汇报了情况,警方也提出了相应的保护方案。事发当晚8时许,有一名身高1.8米,平头,体格壮硕,讲普通话的陌生人去到萧河家中要求见面。萧河的妻子说,“那人问‘萧河在不在?’,我告诉他不在。当问他贵姓,找我老公干什么时,他说‘我没姓’,然后就走了,随后我立刻打电话通知老公”。萧河收到老婆的提醒后,再次向警方汇报情况,不料在3小时后意外就发生了。

  当晚应关闭的铁门敞开

  而当晚也在现场的裴叔和石叔向记者介绍了事发时他们发现的一个疑点:当晚由于4名作案青年跑得太快,裴叔追了50米左右就回去小区内和石叔一起追另外一名中年男子。但当他们经过旁边的物业管理处时,发现门被稍稍地打开了。而旁边那个原本应该关闭的铁门也打开了。

  新旧物管:这与我们没有关系

  昨日下午,记者前往聚德花苑物业管理处采访。现时仍在小区内管理的“棠苑物业”经理岑堃表示,管理该小区4年来,公司没有和业主发生过任何冲突,在公司还有半个月不到就要撤走时,根本不可能和业主产生什么矛盾,本次事件和现在的物管没有任何关系。

  棠苑物业:交接后收费一样

  岑堃说,“事发当晚12时,保安就向我汇报了此事,暂时还不清楚是哪些人干的。警察也曾前往我们物业管理处调查此事”。

  据岑堃介绍,根据新规定,经济适用房必须是“建管(建设方与管理方)分离”,因此归属于建设方的“棠苑物业”,最迟要在今年底撤出聚德花苑。由于聚德花苑暂时还没成立正式的业主委员会,无法自行招物业管理公司进驻,因此广州市住房保障办公室提出,在12月10日之前,如果聚德花苑尚未成立业主委员会,允许中标的“华鑫物业”临时进驻聚德花苑管理。但是,只要聚德花苑的业主委员会正式成立,他们可以自行选择另外的物业管理公司和“华鑫物业”竞标。“其实现在的交接,只是经理改变了。人员、收费标准和服务都一样。”岑堃说。

  华鑫物业:希望业委会尽快成立

  华鑫物业的法人代表陈安昨天也表示,萧河被殴一事与公司无关。

  陈安说,“我们的合同是在聚德花苑正式建立了业主委员会时终止,到时聚德花苑的业委会可以根据自己的需要,重新选择物业管理公司。我们也希望聚德花苑的业主委员会能够尽快成立,这对物业的管理更有好处”。据介绍,聚德花苑业主委员会上周已经递交相关材料到房管局,正在等待审批。

  新闻链接

  白云畔山花园业委会主任被砍

  2007年7月30日清晨,前往越秀区法院开庭的白云畔山花园业委会主任李迎秋,刚走出家门不到20米远就遭到3名男子疯狂砍杀成重伤。

  据了解,李迎秋一大早出门是为了和白云畔山花园其他几位业委会成员一起作为被告出庭。这桩官司的起因是几位业主拒绝支付开发商指定银行的按揭款,目的在于给开发商以压力,以争取拿到拖延了两年还没办理的房产证,银行为追讨按揭款将几位业主告上法院。谁料案子还没开审,他便在家门口遭遇横祸。多数业主认为,李迎秋遭袭与维权有关。

  报社记者维权在森语星园被殴

  2007年1月13日晚,因参与小区维权而多次“得罪”开发商及物业管理部门,南方日报摄影记者梁文祥在其居住的广州大道南的森语星园小区门口被一群不明身份的男子围殴致重伤。此次围殴事件的幕后指使者竟是该小区所属的广州银悦房地产公司的总经理、致诚物业管理公司法人代表、经理石合立。经查明,石合立在事发前曾以3000元报酬,授意公司保安部经理陈先锋等三人对梁文祥进行围殴。(来源:《信息时报》 何剑辉)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