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一对母子高速路上遭劫 机智撞车道口逃生报警

2008年12月24日 16:22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为获取钱财,杨燕平劫持一对母子并勒令其从上海开往江苏昆山方向,试图再向其家属索要钱财。在沪宁高速安亭收费口,母亲急中生智故意撞上前方车辆。前车车主报警后被劫母子成功获救。日前,上海市嘉定区人民法院以犯绑架罪判处被告人杨燕平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人民币1.2万元。

  母子遭劫

  今年9月的一个下午,因愁无处生财的杨燕平转悠到虹口区西江湾路一学校附近时,见一名驾驶别克凯越轿车的年轻女子来接儿子放学,杨燕平即尾随其后。就在母子上车瞬间,杨拉开右侧后排车门坐到男孩方飞飞身边,左手夹住男孩,右手用刀顶住他的左侧颈部,并勒令其母童靖往沪宁高速行驶,表示要到某个地方再让她家里人送钱过来。

  撞车报警

  交通顺畅的沪宁高速上,车子一路前行。车子从沪宁高速一个道口下来后,杨燕平又觉不妥,令童靖再次将车开上沪宁高速并朝江苏昆山方向开去。在车到达上海安亭收费口即将开出上海时,童靖意识到一旦出了上海,势单力孤的母子将更难和歹徒对抗,而年幼的飞飞也很难再承受这样的惊恐。她急中生智,在停车缴费时,故意撞上了前方车辆。

  撞车后,童下车请人为自己报警。发现童在和他人讲话的杨燕平命令童立刻回到车上,并将车钥匙给他。慌乱的杨继续劫持着飞飞并划伤飞飞手臂和胸部多处。经过长达2个多小时的对峙,飞飞被接警赶到现场的公安人员成功解救。

  绳之以法

  归案后的杨燕平对其罪行供认不讳。11月18日,嘉定区检察院以绑架罪依法向法院提起公诉。庭审中,就杨触犯的罪名,控辩双方展开了辩论,杨燕平及其辩护人辩称杨控制童母子是为了向童要钱,杨是以当场获取钱财为目的,应当构成抢劫罪,未劫得钱款系犯罪未遂。

  但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采用暴力手段胁迫童靖母子,目的是为向其家属索要钱财,并非向被控制人本人索取钱财,具有绑架罪的主观故意和客观行为,考虑杨系初犯,且犯后积极赔偿被害人的经济损失,嘉定法院以杨燕平犯绑架罪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剥夺政治权利3年,罚金人民币1.2万元。(史建颖 郭剑烽)

编辑:吴歆】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