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陈德:海内外展出毛泽东像章二十余万枚

2008年12月26日 0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中新社丹东十二月二十五日电 题:陈德:海内外展出毛泽东像章二十余万枚

  中新社记者 沈殿成

  全国政协委员、著名毛泽东像章收藏家陈德,不仅建有全国最大的毛泽东像章陈列馆,而且还在海外建有以展出毛泽东像章为主的中国文化展览馆,在海内外同时展出毛泽东像章二十余万枚。十二月二十五日,毛泽东诞辰一百一十五周年纪念日的前一天,他接受了中新社记者的专访。

  陈德的毛泽东像章陈列馆,是一座永久性展馆,位于大连市金石滩旅游度假区内,二00一年十二月落成开馆,面积一千五百平方米,馆藏上世纪四十至七十年代毛泽东像章二十余万枚、六万多个品种,另有有关毛泽东的图片、资料两万多份,现在每年有参观者四十多万人次。

  二00七年一月六日,陈德在加拿大的“温哥华中国文化展览馆”正式开馆。该馆面积五百平方米,展品全由陈德提供,以两万枚毛泽东像章为主,兼有中国民俗收藏品。陈德说,这个馆是经多年努力,在海内外相关机构和友人大力协助下办起来的,是与当地一家展览馆合办,至今运转良好,参观的人逐渐增多。

  现供职于辽宁省凤城市工商局的陈德,一九六五年一月出生,从小喜爱收藏,一九八一年开始收藏毛泽东像章。他说,最初收集像章成本很低,铝制章每市斤五元,铜制章也就一二十元。那时,收集像章基本成了他生活的全部,见到谁他都让人帮助寻找像章。

  一九八四年,陈德把工作后第一个月的工资全部买了像章,从此有了固定收入的他开始设点收购像章,后来又建立网站与藏友联系交流藏品。

  他与妻子童文雅的恋情也是从收藏开始的。童文雅的父亲参加过抗美援朝,一九五三年回国时,带回一枚志愿军司令部颁发的带有毛泽东头像的纪念章,后来这枚纪念章成了他们的定情物。

  多年来,为了收藏像章,除了新疆和西藏,陈德的足迹遍布全国。经多年苦心收集,陈德的毛泽东像章不仅数量难有人可比,且藏品中不乏一些稀世珍品,如收藏界首次发现的只有八毫米的最小的毛泽东像章,直径三十八厘米的毛泽东搪瓷大章,世上仅有一枚的手工雕刻在骆驼骨上的像章等。

  陈德说,毛泽东像章是时代的产物,记录了中国数十年历史的一个侧面,其历史和文化价值将会越来越被人们所重视,正因如此有人出千万元收购他的藏品他也不想出让,因为收藏已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完)

编辑:张庆华】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