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两女白领室内死亡续 抢劫杀人疑凶落网

2008年12月26日 13:2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新闻回顾广州靓丽女白领横尸家中 警方初步判断为凶杀案

  广州市公安局新闻办公室昨天深夜向媒体通报,广州天河警方经过连续作战,于昨天破获发生在天河粤垦路五星阁的一宗双命案,疑凶赵×勇被抓捕归案。

  12月24日11时54分,天河警方根据群众报警,在天河粤垦路五星阁一房间内发现两名女性遇害,两名被害人为锐器创伤致失血性休克死亡。案发后,天河警方立即开展侦查破案工作。经过现场勘查和大量调查取证工作,警方迅速锁定一名重点嫌疑对象,并发现其已逃往辽宁省盘锦市。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25日19时,警方将犯罪嫌疑人赵×勇(男,22岁,辽宁省盘锦市人)抓获。

  嫌疑人赵×勇初步交代于22日晚上窜入上述地点,抢劫杀人的作案事实。现此案正在进一步审查中。(记者陈翔 通讯员龚宣)

  昨日,本报报道了两位年轻女硕士倒毙家中的命案,引起广泛关注。记者追踪采访,获悉两位女孩都来自湖南益阳市,一年半前,分别毕业于武汉大学与湖南师范大学,双双来穗工作仅大半年。由于学业有成而在家乡小有名气,被以凶残手段杀害于异乡的租住房后,引起当地民众关注。

  两人5月份一起到广州工作

  经核实,两名女死者的名字分别为贾贝娟和匡娟华,同约为24岁上下。她们从小就是好朋友,从小学至高中,一路都是同班同学。因此,在硕士研究生毕业后,贾贝娟与匡娟华便共同约定来广州闯一番事业。

  贾贝娟是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院的07届毕业生,匡娟华则从湖南师范大学的英语系毕业。贝娟如愿进入广州中信广场一家律师事务所,从事与本专业相符的工作。怀揣英语8级证书的娟华,就一直在华南理工大学担任翻译工作。邻居事后称,两个女孩子一脸文静,看上去就像是读书人,很难想象“就这样没了”。

  记者了解到,贝娟是家中的独生子女,父母都是公职人员。娟华的父亲从事绿化工程生意,家中还有一个哥哥。两人从小成绩优异,高中都就读于重点中学——益阳市一中。今年5月,她们一起来到广州工作。家属介绍,两人搬进粤垦路五星阁还不到4个月。

  一个被毁容一个脸部变形

  家人告诉记者,由于成绩好、人又出众,贝娟与娟华一直在益阳市小有名气。在贝娟考上武汉大学的研究生后,“有人直接称她是‘益阳的骄傲’”。

  昨日中午,两名死者的家人赶到广州殡仪馆,让他们伤心欲绝的是,两个如花少女,都经受了巨大的摧残——贝娟的头盖骨被钝物重击至凹陷,以致前额凸出,脸部明显变形;娟华的脸部被刀具类的硬物所刺,容貌尽毁。贝娟姑姑表示,外甥女的脸部神情惊恐、扭曲,明显是死前经历过激烈的反抗、挣扎。言及于此,家人满面悲伤。

  据家人表示,第一个进入凶案现场的是贝娟的一名男同事。前日早晨,叫门后迟迟没有回应。男同事在物管陪伴下,走出露台,意想不到的轻易掀开窗户,翻身进屋。于是,便看见娟华倒卧浴室,贝娟趴在房间地上。

  但让众人觉得困惑不解的是,凶案过后的房子中,女孩子的手机依旧安然放在桌子上,家中没有被扫荡一空的感觉。(文/记者何道岚)

  命案回顾

  两女白领倒毙家中

  12月24日上午9时许,天河区粤垦路五星阁小区内发生命案,两名高学历的妙龄女子被发现死于五楼家中。

  “冬至三命案”

  12月21日,位于花都区云山大道的广州铁道车辆厂生活区内,一名女子和她的两个孩子被发现死在家中。

  橱柜厂老板娘死于非命

  12月14日中午时分,萝岗区九龙镇柯岭路一民宅内发生一起命案。遇害女子是当地一家橱柜厂的老板娘。案发地点位于镇龙邮局公交站一侧的一幢三层楼房的首层。

  死者档案

  贾贝娟,24岁,湖南益阳人,武汉大学国际法研究院的07届毕业生。今年5月来广州工作,生前供职于广州中信广场一家律师事务所。为家中独女,父母都是公职人员。

  匡娟华,24岁,湖南益阳人,湖南师范大学英语系研究生毕业。今年5月来广州工作,生前在华南理工大学担任翻译工作。家中有一哥哥,父亲从事绿化工程生意。

编辑:吴博】
请 您 评 论                                 查看评论                 进入社区
登录/注册    匿名评论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
图片报道 更多>>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甘肃白银屈盛煤矿事故已造成20人遇难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盘点世界现役十大明星航母舰载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13米高巨型花篮“绽放”天安门广场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中国首艘航空母舰正式交接入列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日本发生列车脱轨事故 致9人受伤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沙特民众首都街头驾车巡游庆祝建国日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世界模特嘉年华 60佳丽夜游杜甫草堂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青海北部出现降雪
每日关注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